海东日报首页

30岁女性 有第二个心理逆反期

2020-09-16 10:51:59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史宇

都说青春期的孩子逆反心理严重,其实,女性在30岁左右也会出现一次逆反期,相当于女性的第二个逆反心理期。青春期存在自身成长与家长约束的冲突,“大龄”未婚的女性同样存在着社会舆论施加的压力与自身固化生活习惯的矛盾冲突。其中三种心理比较常见:

自卑心理 这类女性认为,年过30岁还独守闺房是件不光彩的事,因而最怕别人谈婚论嫁,也最怕人家以关心的口吻询问自己的婚事,并且自己本身失望、悲观,认为爱情再也不会光临,从此与爱情无缘。她们要么把自己的心扉逐渐关闭起来,不去追求,即使真情男子到来,也会“十叩九不开”;要么走向另一个极端,屈从于社会、父母、朋友的压力和影响,采取“随大流”的做法,草率地找个对象凑合完事。

封闭心理 这类女性本来就不善交际,不愿在婚姻问题上采取主动态度,甚至不愿与人互相来往,将自己关在个人的小天地里,交际范围越来越狭小。 这样的心理实际上又大大减少了她们择偶的机会。她们这种“坐等愿者上钩”的心态,只会使自己变得格外“清高”,也使相当一部分对她们感兴趣的男性望而却步。

逆反心理 有些已过30岁的大龄女性,以往因择偶要求过高而失去了很多机会,应吸取教训,变得现实些。可实际上,她们反而把标准提得更高,认为“事到如今,我不能让人笑话”,这种心态使她们更加“精挑细选”,找的对象一定要符合理想要求。她们把爱情理想化,缺乏现实感,总希望自己的爱情像小说中描写的那样浪漫,殊不知,婚姻生活中不会天天上演浪漫桥段,就是实实在在地过日子。所以追求浪漫的同时,也要结合实际生活。

(请作者与本报联系,以便寄奉稿酬!)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