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怎样判断孩子是否“对眼”

2020-09-19 15:41:4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贺瑛瑛

“对眼”又称为斗鸡眼、斜视,是指两只眼睛一个正常,一个向鼻梁靠近的现象,严重影响孩子的外貌和视力。如何判断孩子是否为“对眼”,家长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判断。

短暂对眼 初期“对眼”患儿的眼睛症状一般是暂时的,会因为突然打断而恢复正常。因此,家长可以观察孩子在愣神、远眺的过程中眼睛会不会突然对眼,而一呼唤又变为正常。

歪头 “对眼”患儿由于正视视力线的不便而经常出现歪头的现象,因此,家长可以观察孩子看东西时是否经常歪头来判断是否为对眼。

眯眼 户外眯眼是“对眼”患儿的典型症状,家长可以通过观察孩子在室内、户外的不同视物变化来判断孩子是否为对眼。

不爱阅读 由于“对眼”患儿的视线与正常视线有差别,因此容易产生视疲劳而一般不喜爱阅读。所以,家长可以观察孩子是否有不爱读书的现象。

除此之外,父母还可以通过引导孩子正视,观察眼球状况,或捏起鼻梁观察两眼球间距是否对称。幼儿在5岁前的眼睛通常还未发育完全,家长如果怀疑孩子是对眼,一定要多观察,一旦确诊及时矫正。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