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西红柿:美容护肤好帮手

2020-09-23 11:16:18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王梓薇

西红柿内含有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等元素及抗氧化成分,不仅是营养丰富的蔬菜,还是极佳的美容护肤好帮手。营养专家发现西红柿有以下四大美容功效和药用价值。

美容护肤 西红柿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C等成分,特别是胡萝卜素可保护皮肤弹性。此外,西红柿含有一种抗癌、防衰老物质——谷胱甘肽,这种物质的功效可有效推迟某些细胞的衰老,具有美容护肤功效。此外,西红柿对祛雀斑、消除狐臭也有一定的作用。

防治粉刺 西红柿性凉味甘酸,有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有助于减少或清除粉刺。将新鲜西红柿捣烂取汁,抹到脸上,用清水洗净,可帮助治疗粉刺及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同时具有很好的保湿效果。

收缩毛孔 在日常生活中,部分人群会因毛孔粗大的原因,使毛孔藏污纳垢,导致粉刺等皮肤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可将新鲜西红柿捣烂取汁,与柠檬汁混合在一起,然后抹到脸上,画圈按摩。要注意的是,按摩时动作不要太重,持续按摩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长期坚持这种方法,可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

去脂控油 部分油性皮肤的人群,脸上容易产生大量油脂,无论怎么洗都会产生新的油脂。针对这种情况,可将新鲜的西红柿汁和黄瓜汁混合在一起,抹脸后再清洗,每天2至3次,长期坚持可减少脸部油脂分泌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