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胎儿也能看到光

2020-12-16 10:34:53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分子和细胞生物学家最近发现,虽然胎儿要在黑暗的子宫中待9个多月之久,但他们在妊娠中期就能感受到光线。

研究发现,当视网膜中的感光细胞发育时,婴儿的昼夜节律就建立起

来了。这些细胞之间相互“交谈”,与大脑进行沟通,提高了视网膜对光线的敏感性。除了微调生物钟的昼夜节律,一些视网膜细胞还连接调节情绪的缰核(联系边缘前脑和低位脑干

的枢纽)和处理情绪的杏仁核(大脑管理情绪的中心,负责快速反应),以促进行为养成和大脑发育。

(来源:《中国妇女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