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健康是孩子最好的“寒假礼物”

2021-02-03 10:46:04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记者 贾丽娜

健康是送给孩子最好的“寒假礼物”。趁着假期,让孩子放松身心,加强锻炼的同时,也一起参加一些亲子之间的互动吧!

假期内,孩子们除了学习,也应当有一些适量的运动,劳逸结合,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孩子们平时的坐姿不正确、长时间低头看书等,都会导致脊柱和视力受影响。对此,家长们可以在睡前通过做眼保健操和脊柱操等,缓解孩子们一天的用眼疲劳,预防体态不良。还可以带着孩子开展一些亲子游戏,一起运动起来。

近日,记者了解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很多家长纷纷取消了外出旅行的计划。但这并不影响家长们与孩子之间的“亲密互动”。这个寒假,让孩子保持运动习惯受到更多家庭的重视。不少家长和孩子开动脑筋,活用家中的小物件,开发各式各样的居家运动,在增强体质的同时也能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尤其值得肯定的是,家长在引导孩子锻炼时,越来越注重科学性、趣味性,寓教于乐。

就读于西宁市城西区贾小庄小学六年级的徐鸿霖小朋友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我们家取消了去成都游玩的计划,但是我在家里也学会了不少的运动技能。”原来,在家长的陪护下,徐鸿霖有一个运动计划作息表,每天都会和爸爸妈妈在家跟着手机软件里健身老师的步伐,一起做运动。

随着线上各类健身类软件日益增多,它们的功能性也非常丰富,往往兼具趣味性和交互性,有助于启发、调动孩子的健身主动性,针对青少年的健身课程也琳琅满目。它可以让我们体验足不出户,就能在“云”端获取海量的健身知识。家长也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孩子的健身方式。

“其实,除了跟着手机上的视频锻炼身体,我们偶尔还会带孩子做一些户外运动,像是滑雪、慢跑、健步走等,希望孩子能学习锻炼两不误,让孩子的假期生活丰富一些,有趣一些。”徐鸿霖的妈妈说道。

冰雪运动成为这个寒假里不少孩子冬日锻炼的首选运动。记者走访位于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的老爷山滑雪场了解到,“带着孩子走进滑雪场”成了越来越多家长的选择。在滑雪场内,随处可见孩子和家长共同嬉闹的身影,冰雪运动不仅可以增强孩子的身心健康,还可以提高趣味性,同时也能促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健康是最好的“寒假礼物”。这个假期,亲子之间有了更多的相处时间,一起做好运动这份“家庭作业”,不仅有助于全家提升运动兴趣、养成运动习惯,还有利于增进亲子关系,共享健康,让孩子有一个丰富且快乐的假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