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肾病十中有一 谨记八招护肾法则

2021-04-07 09:44:4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张青梅

流行病学数据显示,我国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为10.8%,其中有70万患者已经进入透析阶段,且这个数据仍在递增中。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病区主任医师李剑文强调“小肾脏,大健康”,并和大家分享了护肾干货“八大黄金法则”:

1.合理运动;

2.控制血糖;

3.监测血压;

4.健康饮食,保持体重;

5.保持充足的水分摄入;

6.戒烟;

7.不随意服用非处方药物;

8.如果你有一个或多个高危因素,请定期检查自己的尿常规和肾功能。

他强调,日常生活中处处留心皆护肾,护肾就在当下。

肾病能预防,但万一得了肾病,怎么办呢?

即使得了肾病,也要好好活。他指出,肾内科医生的责任是帮助患者延缓病情,患者不要随便吃感冒药、止痛药和中药,治疗肾病关键是持之以恒,不要随便放弃治疗。

肾病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到什么时候?

早到儿童时期就要引起关注,早到胎儿时期就要关注产前超声检查。并不是年轻就意味着肾健康。儿童也有慢性肾病且起病隐匿,病因有先天性、遗传性、尿路畸形及各种原发性、继发性肾病等。

尿常规和泌尿系统B超检查是经济、有效的肾病筛查方法。

(来源:《广州日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