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秋季游泳需谨慎

做好这些准备工作再下水

2021-09-15 10:25:5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游泳是一项四季都适合的运动。虽然天气逐渐转凉,但是保持有用的好习惯仍可有效提高自身素质。

游泳好处多

游泳时,由于水的阻力,人体胸、背、臀、腿部的肌肉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

在水中运动时,热量很快在水中消散,可以防止长秋膘。

游泳时,凉水刺激使皮肤血管收缩,大量血液回流到深部组织和内脏,可增强血管弹性,并提高人体免疫力。

由于秋天天气凉,相较于夏季游泳,要注意以下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以防发生意外。

做好准备工作

下水前,最好用常温水进行淋浴,以适应较凉的水温。

同时,也应进行足够的热身运动,将身体活动开,避免入水后因受凉而发生抽筋。

特殊情况禁止游泳

感冒、疲劳、身体不适、刚进食后要避免下水。

剧烈运动后也应禁止游泳,因为剧烈运动后游泳,心脏负担加重,体温急剧下降,会使人体的抵抗力减弱,可诱发感冒、咽喉炎等。

安全事宜

尽量避免独自一人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小孩子一定要在大人陪同下游泳,不熟悉水性的人一定要有专人陪同,在浅水区活动。

时间适当

在水里时间不可太长,以45分钟至60分钟为宜。

上岸后需马上擦干身上的水分,并做好保暖措施。

不立即进食

游泳后不能马上进食,应当休息片刻再进食。否则会突然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久而久之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