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常见急症的简单处理

2023-05-24 09:40:0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生命是独特的,也是脆弱的,需要我们精心呵护,科学的急救方法能在危急时刻把握住抢救生命的宝贵时机,使病患能在专业力量到来前安全地渡过危险难关。

烫伤如何简单处理

冲:用自来水冲半个小时。

脱:避免用力脱衣服,防止皮肤撕扯。

泡:用自来水泡。

盖:用干净的毛巾覆盖,可适当沾水,冬季要注意保暖。

送:立刻拨打120或立即送往就近医院。

猫狗抓咬伤如何处理

冲:马上用流动的水冲洗伤口。

挤:把血从近心端向远心端挤出去。

洗:用肥皂水进行冲洗,一定要彻底地洗。

敞:开放伤口,尽量不要包扎。

针:不要耽误,去打狂犬疫苗。

发热的简单处理

若周围环境不是很冷,采用解开衣服促进人体散热,包裹过厚过严,反而会加重发热,脱去或暴露躯干部位,用温毛巾擦拭前额、腋窝、腹股沟、腘窝、颈部、肘窝等处。

高热时服用退热药物并注意多饮水,防止水电解质失衡,及时就医治疗。注意预防儿童高热惊厥发生。

鼻出血的简单处理

头少向前,用嘴呼吸,捏紧鼻梁5分钟,用棉球或纸巾填塞,出血较多或既往有高血压、血小板减少者立刻送医院治疗。(供稿 逯玉婷 本报记者 贾丽娜 整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