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走进最美家庭 感受最美家风

2019-01-06 16:23:4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杨璐 摄影报道

家是春日暖阳,让人成长向上;家是夏日清风,送来平和舒爽;家是秋日细雨,洗去烦恼忧愁;家是冬日炉火,带来温暖希望。1月4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海东市第一届“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在海东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颁奖典礼上,获奖家庭代表手捧奖杯和鲜花,脸上洋溢着浓浓笑意,心里装满了幸福。此次受表彰的家庭,有的夫妻和睦、互敬互爱,有的教子有方、儿女成才,有的孝老爱亲、勇于担当;有的心系国防、默默奉献,有的几世同堂、温馨和睦……


吉更登家庭

从警二十年如一日,吉更登用最豪迈的誓言来庄严承诺,用最有力的担当和最无悔的选择编写着人生的梦想。他先后荣获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各类奖项13次。无论是作为一名警察,还是作为一名扶贫干部,他都以博爱照亮人间,用真情传递温暖。

刘延宁家庭

用大义之情来赡养大伯,这是难能可贵的感恩戴义的美德。这样的美德让这个普通的家庭变得愈发美丽。一路走来,刘延宁肩扛道义与爱心,孝与爱,成为他发自内心的呵护与关怀。面对困难,他义无反顾地接过重担,对家人任劳任怨、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这个家在世俗的眼中变得格外温馨。

杨凤兰家庭

她悉心照料公婆,是老人心里的孝顺媳妇;尽心养育后代,是孩子眼里的可敬母亲;真心帮助乡邻,是邻居口中的热心人。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十几年如一日,她只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媳、为人母、为人邻的责任,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温情故事。

马阿乙下家庭

家和万事兴。和是什么?和是夫妻恩爱,孩子孝顺;和是齐心协力,懂得发挥各自的力量;和是家庭幸福的根基。她有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八十高龄的婆婆、丈夫、儿子儿媳和孙女,四代同堂。良好的家风营造了温暖的家庭氛围,家人之间彼此尊重、相亲相爱,互相支持、照顾彼此。

马贵邦家庭

夫妻相互扶持,共同照顾老人和两个孩子;老人安享晚年,子女懂事好学、活泼可爱。在世人眼中,这一家人勤劳朴实、和谐温暖。作为女婿,他成为岳父母最贴心的人,对老人温暖体贴、无微不至;作为丈夫,是妻子最体己的伴侣,知冷知热,相濡以沫;作为父亲,他用宽厚的臂膀撑起了孩子的一片天。

范建保家庭

十几年如一日,虽然生活坎坷,但他负重前行;虽然家境困难,但是这个坚强的男人用自己的努力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妻子的善解人意和身残志坚的勇气,让这个家庭处处散发着和谐的阳光。

张沙菲儿家庭

苦难成就辉煌。面对身患小儿麻痹症的孩子和身患重病的丈夫,她每天都在不停地干着家务,照顾孩子的吃喝拉撒和丈夫的饮食起居。苦难的家庭没有让她意志消沉,反而给了她前行的力量。

杨栋家庭

“家,是家庭的家,更是国家的家。”近14年的青海生活,已经让杨栋深深爱上了这片热土。从战士到军校学员,从基层排长到机关干事,他的脚步一路从昆仑哨卡走到河湟谷地。他为保障青海的伟大建设贡献了点滴力量,青海也见证了他的成长。杨栋对国家的奉献是坚守岗位、服从命令;而作为妻子的叶长春对小家的奉献是独立自主、坚强担当。因为他们深知,只有家庭团结了,国家才会更安定。

袁秀英家庭

面对家庭变故,她选择了不离不弃,选择了坚强面对,从未后悔。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用爱心、热心勇敢面对困难,挑战病痛的事迹感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虽然家庭出现了重大的变故,她却义无反顾地照顾瘫痪丈夫8年,她的脸上一直呈现着开朗愉悦,因为心中怀着对丈夫的爱,所有的操劳她都不觉得辛苦。

蒲生凤家庭

几十年如一日孝敬公婆受到邻里好评;对身患小儿麻痹症的小叔子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让她备受村民尊敬。她用实际行动传承了良好的家风,同时也展示了什么叫“敬老爱幼”。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