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福娃邀您来乐都敲祥云大鼓

2019-01-14 10:27:3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周晓华

嗨!大家好,我是本次“青海年·醉海东”的吉祥物,我叫海东福娃!快过年了,海东的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今年过年的新衣服买了吗?年货买了吗?走访亲朋好友的礼品准备好了吗?别着急,今天海东福娃就带您到乐都年货大集转一转,买几件心仪的年货。同时邀您去看冰雕雪雕,您再也不用去千里之外的哈尔滨了,在海东就能开启冰雪嘉年华雪雕之旅,足够让您感受冬季北国冰雪的魅力。看完冰雕雪雕,我们再去敲“祥云大鼓”,一起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从1月18日(腊月十三)到3月8日(二月二),人文乐都,彩陶之乡,有一大波春节活动等您查收!海东福娃提前准备了这份“乐都攻略”,吃、喝、玩、乐、购全搞定,必将在这个猪年春节让您流连忘返,“醉”在其中。

年货大集逛起来

时间:1月18日(腊月十三)至1月28日(腊月廿三)

地点:乐都区南凉路西车道

“衣锦还乡不如年货满筐”,春节将至,年货采购大潮来袭。辛苦一年的您是不是也要回家与家人团聚?虽说回家就是最好的礼物,不过,带上年货回家更能锦上添花。如果您为买哪些年货犯愁,不如来海东市乐都区南凉路瞧瞧,这里有各种年货琳琅满目,除烟酒糖茶等传统年货外,还有种类繁多的特色农产品,一站式的置办年货,让您体验一把过年前就赶大集的喜庆滋味,立马把您带回童年期盼的大年味儿里!

青海过大年,乐都赶大集。来到这里,买年货,逛大集绝对是重头戏之一,除此之外还为“吃货”们精心准备了美食一条街,邀请西宁、海东各县(区)乃至甘肃兰州游客前来乐都购办年货、品尝美食。同时,还在乐都区农业示范园区、雨润、寿乐举办乐都辣椒、草莓、西红柿、人参果等特色果蔬惠赠采摘活动,政府将适当予以补贴,拉动消费,让全市人民欢乐购年货。还专门开通了公交专线,为市民做好了交通保障。

特别提醒:海东市六县(区)特色农副产品、服装、工艺品、水产等随你挑选。看到琳琅满目的年货,许多人肯定“刹不住车”,怕重提不动?怕路途遥远带不走?这些都不是事儿,这里专门为游客、企业提供线上订货、线下配送服务,方便游客、企业订购年货。

冰雕美食约起来

河湟冰雪嘉年华

时间:1月15日至2月2日(腊月初十至廿八)

地点:乐都区朝阳山片区祥瑞路

首届雪雕艺术节

时间:1月1日至2月19日(农历十一月廿六至正月十五)

地点:海东市瞿昙国际滑雪场

提到冰雕雪雕,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得去哈尔滨欣赏,那里的冬天泼水成冰,是欣赏冰雕雪雕的好去处。不过,今年,您来海东就能欣赏到优质的滑雪体验和雪雕艺术。

河湟冰雪嘉年华,在朝阳山片区祥瑞路,建造以现代科技声、光、电与冰雪结合的冰雪世界(5000平方米),并根据青少年特点制造刺激有趣的冰雪运动,比如滑冰车、溜冰鞋、抽陀螺、滑雪等项目,一定会让您感受到冰雪童话般的场景。还有,在瞿昙国际滑雪场将举办海东市第一届雪雕艺术旅游节、2019青海省“祥泰杯”第四届全民健身滑雪大赛和2019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这么爱玩的您一定不要错过哦!

特别提醒:除此之外,还在乐都区古城中街北侧打造了特色美食一条街,现场建造河湟特色的冰雕小屋,供游客品尝特色美食。来海东,除了能滑雪、赏雪雕外,还能坐在冰雕小屋里品海东特色美食,还等什么呢?赶紧约上三五好友来海东做客吧!丰富的美食,刺激的滑雪保证让您不虚此行。

祥云大鼓敲起来

时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

地点:乐都区南凉遗址公园

正月十五将在海东市乐都区南凉遗址公园广场进行“击祥云大鼓”活动仪式,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活动还申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您会不会是未来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一员呢?仪式现场由500人太平锣鼓队进行表演,好震撼!

您知道击祥云大鼓有何深意吗?祥云大鼓汲取了瞿昙寺“象背云鼓”吉祥和谐之意,届时将在南凉遗址公园内置一面12.6米高“象背云鼓”,其中12代表一年十二个月,6代表顺顺利利。敲响祥云大鼓,与平安区平安钟遥相呼应……

与此同时,您还可以到南凉公园看看复刻的九曲黄河灯阵造型,这里将乐都特色风光、景区、民俗等内容融合在极具艺术性的灯箱上,供您深入了解乐都这片欢乐土地。

今年的灯阵将于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以九曲黄河灯阵为雏形,结合现代灯光艺术,在南凉遗址公园内用现代灯光造型设立河湟灯阵造型,广场最南侧设置九龙壁灯光景观。

特别提醒:除了击大鼓、逛灯阵外,还有元宵节当天主会场南凉遗址公园广场、分会场乐都区中心广场举办的两场元宵节歌舞晚会让你嗨翻天。在海东行政中心北面空地举办“礼花赞春”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展示新海东,新气象。焰火活动结束后,在乐都区朝阳山片区将进行传统习俗“跳火堆”活动,祈福保平安,让您找回儿时的记忆,很期待!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