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彩灯“照亮”平安幸福年

2019-01-22 10:26:5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周海新 摄影报道

1月13日是腊八节,一场“千人共品腊八粥”的活动正式拉开了“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的序幕,也加快了海东市平安区各族群众喜迎新春、欢喜过大年的脚步。

过年不只是寻求小时候的菜肴,更在回忆儿时的记忆。让群众过一个幸福、安详的年,不仅要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琳琅满目的物质供应,还要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


作为海东市核心区之一,平安区在今年的“青海年·醉海东”活动中,以“平安”为主题,已经开展或即将开展千人共品腊八粥尝柴火鸡、千人同敲平安钟、曲艺展演、商品大集、物资交流、富硒农副产品展销和采摘等活动。特别是将开展以“平安”为元素的河湟民俗采风、趣味比赛等。


同时,该区将从平安镇“平安门”向西至高铁新区驿州路段挂红灯笼、搭彩门、装彩车;在平安镇主要街道挂灯笼、排灯,在平安高速出口,用灯光显示“青海年·醉海东”,在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景区用灯光显示“敲平安钟、过平安年”。

小年即将来临,年的味道也越来越浓。许多景观灯已经成型,大型灯展正在积极建设中,“走平安大道、观排灯、穿龙门、赏街灯”的氛围徐徐向游客“招手”。


据平安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将在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景区制作安装九座平安钟,钟体直径为1.5米,高1.8米,重1000公斤。九座平安钟钟体腰线将分别用楷书雕刻“一路平安”“岁岁平安”“一生平安”“四季平安”“祝您平安”“幸福平安”“吉祥平安”“全家平安”“健康平安”,形成一钟一主题,与顶端“平安钟”形成呼应。另有一口大钟在门口悬挂。


位于西侧的30多组大型灯展已经制作完成,正在安装;平安大道两侧的彩灯已经悬挂完毕;平安路排灯正在悬挂;化隆路巨型长龙已经安装完毕,等待吉时安装龙头。一些小游园里群众正在排练社火……


年是故乡年,福是平安福。一场雪后,天空湛蓝、彩灯耀眼,行人匆忙,平安大地处处洋溢着新春的气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