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点赞!平安全面完成“大棚房”整治

2019-02-03 12:36:0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周海新

自“大棚房”和违法用地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平安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有力的措施,依法依规狠抓问题整改。

工作中,平安区共甄别确认“大棚房”问题105宗,现已全面完成整改。整治拆除58宗,整改完善47宗,拆除违建28.63万平方米,拆除完成率100%,退还耕地665.76亩,恢复耕地359.51亩。


全面排查 摸清底数不留死角

为全面掌握平安区“大棚房”底数,摸清存在的各类问题,平安区按照海东市“八个结合”要求,结合平安区重点整治的十类问题,将摸底排查作为行动着力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逐棚、逐片登记造册,对排查出的问题严格把关、逐一审核,做到四个“清”,即违法对象清、涉及面积清、具体问题清、应负责任清,确保排查问题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排查情况真实、准确、可靠。

通过三轮排查,平安区共甄别确认“大棚房”问题105宗(其中:一类问题94宗、二类问题2宗、三类问题9宗),违法占用耕地面积665.76亩。经过认真分析研判,确定严厉打击7 宗,坚决拆除51宗,规范处置39 宗,完善报批8宗。

高度重视 强力推进问题整治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平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乡镇切实履行主责,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全员出击逐点整治,公安、法院、检察院组成法律保障组主动参与,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赴一线,督查监察部门及时跟进,现场督查,强力推进工作开展,严厉打击不法行为,村“三委”班子积极作为,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广泛大动员,全力大拆除,环境大整治的工作热潮,整治、整改工作成效显著。

目前,全区已全面完成105宗“大棚房”问题整治整改工作,整治拆除58宗(自行拆除23宗,拆除率39.6%),整改完善47宗,拆除违建28.63万平方米,拆除完成率100%,退还耕地665.76亩,恢复耕地359.51亩(其余耕地因冻土层太厚,复垦难度大,恢复还不够彻底,待开春解冻后全面恢复;非耕地将结合全区植树造林“春季大会战”行动恢复绿地),复耕率达54%。

 

整治“六乱” 营造宜居环境

平安区以“大棚房”和违法用地问题整治整改为核心,同步推进交通公路沿线彩钢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城中、城郊村彩钢房整治,为坚决打好耕地“保卫战”、打赢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具体工作中,平安区以城区、湟水河两岸及G6京藏高速、南绕城高速、109国道、民小公路两侧及周边为重点区域,全力以赴对交通公路沿线两边及周围可视范围内的彩钢房利用一周时间进行了全面集中整治。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结合点,重点对村庄“六乱”和宅基地周围乱搭乱圈乱建进行集中整治,共开展集中整治549次,出动各种车辆1832辆、人员8495人次,清理垃圾16747方、清理柴草堆2150堆、清理粪堆1044堆、拆除彩钢房452处、拆除残垣断壁7597米、拆除厕所802个、拆除猪圈491个、拆除简易车房530间。

此外,还全面启动城中、城郊村彩钢房整治。全区城中、城郊村共发现彩钢房1316户,20.0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彩钢房87处,9100平方米。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