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和拆除“大棚房”措施到位

2019-02-05 07:41:0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周海新

自“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民和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有力的措施,依法依规狠抓问题整改。截至目前,155处违法违规“大棚房”中已完成整改并复垦109处。

为进一步落实责任,民和及时成立协调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县政府与各乡镇签定了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包片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签字背书责任制,并派出督导组对各乡镇进行督导检查,形成了齐抓共管、主动担当、共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具体工作中,民和县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与湟水河流域综合整治、土地卫片执法、城镇规划区内违章建筑整治、劝导整改和依法强制拆除等工作紧密结合,先后组织县农牧、国土、公安、城管、水务、供电公司等部门,共出动车辆210余次,人员1100余人,对不配合乡镇、不愿自行拆除的违法违规“大棚房”、彩钢房及临时搭建工棚依法强制拆除。同时,对排查梳理的问题,认真进行了剖析,建立了问题清单和台账,以处罚和限期整治并行的原则,制定了整改方案,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做到了整改到位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不遗漏一个“大棚房”。截至目前,155处违法违规“大棚房”中已完成整改并复垦109处,面积170亩;正在拆除41处,面积182.86亩;正在整改5处,面积30.52亩。巴州、李二堡、甘沟、隆治、新民、大庄、前河、松树8个乡镇全面完成“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任务。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该县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的导向作用,及时通过民和新闻、民和之声、乡镇平台、民和县“大棚房”整治群、村干部联系群、村民联系群等媒体,面向群众宣传引导,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了政策透明、范围公开,最大限度地争取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拥护。

民和县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各乡镇反馈情况看,清理整治工作推进快,效果明显。重点乡镇官亭镇共查出“大棚房”8处,已整改拆除5处;核桃庄乡共查出“大棚房”6处,已拆除3处;川口镇共查出“大棚房”23处,已整改拆除11处;李二堡镇共查“大棚房”4处,已整改拆除3处。下一步,将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推进清理整治,确保“大棚房”问题得到全面整治。

(本版图片由海东农业群提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