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惊艳 光影盛宴点亮彩陶之乡

2019-02-12 10:01:2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心形走廊

灯笼走廊

艺术走廊

灯光艺术节彩门

灯光耀眼的现场

帆船形状的灯组

色彩缤纷的灯带

满天星灯组


时报实习记者 张璐 摄影报道

辞旧迎新,金猪拱门。新春时期,许多市民在吃过晚饭后都会携家人一起逛逛充满年味的小城街道。近日,乐都区体育场显得格外热闹,乐都区第二届文化旅游灯光艺术节在这里隆重举行。

据了解,此次灯光节是“青海年·醉海东·亮河湟”春节系列活动之一,为了丰富海东市民的春节文化活动,乐都区打造了约三万平方米,由 3000万盏彩灯打造的梦幻灯光秀。检过票,进入会场,有叫卖着各式各样的彩灯饰品的小摊贩,精彩纷呈的非遗展演,五光十色、造型各异的灯光作品,再加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组合成了乐都区夜晚最热闹的一处盛景。在这里,市民们可以从看客变成“光中人”,充分发挥想象力去开启属于自己的灯光之旅。

最热闹的场景一定要有最绚烂的灯光,小城的灯火辉煌,温暖了寒冬的夜晚和游人的心。走进乐都区体育中心,喜庆、传统、时尚、简约的灯光作品,让这里变得更活泼了。今年灯光节设置了互动运营区,大型迷宫及趣味挑战的奇幻互动乐园成为了年轻人的聚集地。

在彩灯长廊的入口处,市民李女士由衷感叹:“好漂亮的走廊啊!这个彩灯长廊造型独特,非常有现代感,走在其中仿佛置身于五彩斑斓的世界。”

“妈妈,快来,我要跟变形金刚合影。”稚嫩的声音从人群中传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对大型变形金刚模型,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合影留念。

身着藏服的边吉卓嘎一家也来到了灯光节现场。“今年过年乐都的活动丰富多彩,小孩子们爱热闹,逛灯展吃小吃,和各民族的兄弟姐妹们一起欢庆佳节,感觉生活特别幸福。”边吉卓嘎说。

“今年的乐都年味十足,每天晚上我都会带着家里人出来逛逛,这是第二届灯光节了,不仅可以看到灯光造型展览,还可以看到之前没有的文化民俗展览、河湟味道夜市文化一条街,更有大型的迷宫探索及亲子乐园等,相比去年各方面完善了不少,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一直办下去。”市民马先生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