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让百姓“吃透”政策

2019-03-22 17:02:4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王桂萍 通讯员 韩晓炫 摄影报道

阳光照在撒拉尔故里,村庄宁静安详。循化县街子镇三兰巴亥村是撒拉族的发祥地,这里的人天生有一种敢闯敢拼的精神,从青藏线搞运输到开厂子办企业,村里出了不少致富带头人,全村整体经济水平在全县名列前茅。

“三兰巴亥人在外面办企业做生意的比较多,这些致富带头人回来后,又积极投身于家乡建设中,特别是依托撒拉尔故里、骆驼泉、手抄本《古兰经》博物馆、街子清真大寺等旅游景点,大力发展民族餐饮业。目前,民族特色农家院达到20多家,成为群众经济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街子镇党委副书记韩学林说。

自循化县动员部署“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后,街子镇党委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百名干部下乡开展宣讲活动的安排部署,以学透讲明党的十九大、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盼为目标,全力开展宣讲工作,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宣讲工作的生动实践。

据街子镇党委负责人介绍,按照该镇骆驼泉景区建设规划,需要对骆驼泉景区周边进行改造。为确保骆驼泉景区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征地拆迁工作组及“一号文件”宣讲组进村入户,张贴拆迁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展开实地宣讲,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党的各项惠农惠民及征地补偿等政策,帮助拆迁户吃透政策,理清拆迁户的后顾之忧,主动签署拆迁协议。

团结村村委会主任韩维民说:“工作组耐心仔细的宣讲,让老百姓彻彻底底清楚了‘一号文件’到底是什么、讲什么,老百姓能够享受到什么好政策,能够得到什么实惠。”

街子镇民族大道改造属骆驼泉景区建设项目的一部分,是群众一直期盼的一件大事,北从三岔集镇开始,南到街子镇苏哇什村,全长3.2公里,两侧平均拓宽4.5米,涉及农户拆迁330余户,农田140余亩。征地拆迁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通过前期扎实的宣讲基础,征地拆迁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完成丈量21户,房屋196间,树木250余株。

拆迁户韩乙卜拉是一名党员,他说:“建设骆驼泉景区是我们撒拉族的一件大喜事,我们党员要带头执行,感谢工作组为我们不厌其烦地解释各种惠农惠民政策和征地补偿政策,为我们老百姓争取了更多的补偿和实惠,打消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如今,我家已经签了拆迁协议,作为党员,我会积极劝说我们的亲戚邻里主动配合政府的工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