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拉面为亚洲美食舌尖添香

2019-06-03 11:23:2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吴雨 摄影报道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唯有美食、微笑和音乐是没有国界的。

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序幕。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正是为促进亚洲及世界各国文明开展平等对话、交流互鉴、相互启迪提供了新的平台。亚洲美食节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于5月16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亮相,海东拉面产业中发源实业旗下品牌夏雪花拉面及“撒拉花儿”旗下品牌“阿巭面道”牦牛肉功夫面跨越国界进入亚洲美食节,为亚洲美食再添舌尖之香。

据了解,此次美食节为期7天,共有8个展区,可现场品尝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亚洲国家带来的特色风味。此外,还有28个中外表演团带来亚洲文明巡游,展会现场可谓是视觉味蕾的双重盛宴。

让海东拉面走出国门

近年来,海东市出台《海东市推动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有力促进了海东拉面产业以品牌规模化的形式崛起于全国各地。海东部分有区域影响力的餐饮品牌参与到亚洲文明对话美食节活动中,从“喇家第一碗面”开始,讲述拉面故事,弘扬拉面文化,无论是对海东拉面产业的规模、力量、档次,还是在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建设方面都产生着重要的影响。

中发源实业旗下品牌夏雪花拉面在亚洲美食节会展的面食展区内,现场不断有参展宾客落座。来自美国的记者赛迪奇表示:“朋友推荐来这家店吃面,听说这家店来自世界屋脊中国青海,那是个遥远而美丽的地方,海拔高的地方,食材没有污染,吃起来确实更美味。”另一位带着年迈母亲来吃饭的北京籍中年女士也表示,海东拉面味道很不错,并且面里放的是青藏高原的牦牛肉,肉质细嫩,老人爱吃。

据该店总经理张帅介绍,夏雪花拉面品牌凭借着良好口碑,在全国已经开拓了九家直营店,分布于北京、深圳、西宁、东莞、佛山等地,并计划2019年再拓展4-6家店,2020年拓店20-30家,2021年开拓70-80家店,预计两年内全国开拓门店100家。

张帅表示,美国著名推销员乔·吉拉德在商战中总结出著名的“250法则”,这个法则同样适用于品牌打造。“每一位顾客身后大约有250名亲朋好友,如果一个品牌能够赢得一位顾客的好感,就意味着赢得了250个人的好感。反之,如果一个品牌得罪了一名顾客,也就意味着得罪了250名顾客。” 张帅告诉记者,每一个人都是一座藏金的宝库,尤其在此次文明对话亚洲美食节的会展中,来自全亚洲不同国家的国际人士非常多,他们每一个人身后都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数量不小的群体,借助此次展会,海东拉面的口碑也可以有效进行传递,就像是起连锁反应一样,让海东拉面品牌走出国门。

靠实力拼进美食节

美食节入场采用预约制,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幕首日,3天内的入场名额便已全部预约完毕。5月19日,已经是美食节活动举办的第四天,正值午饭时间,各餐饮展馆熙熙攘攘、食前方丈,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一边与商户交流,一边忙着品尝美食,增进了对相关国家和地区风土人情和风俗习惯的了解。

青海海东靠实力进军北京,并且角逐进入美食节的“阿巭面道”牦牛肉功夫面展区内,亦是宾客满座。据该品牌董事长马忠华介绍,“阿巭面道”是“撒拉花儿”清真连锁中餐餐厅旗下餐饮品牌。“撒拉花儿”专注餐饮事业逾19年,目前已有6家“撒拉花儿”西域主题餐厅、3家“阿巭面道”子品牌牦牛肉功夫面快简餐厅、1家“面庄子”子品牌养生面快餐厅。

谈及该品牌的发展历程,马忠华回忆,18岁时,他从北京永定门第一家仅有28平米和5张小桌子规模的小饭馆起家,2003年北京广安门北线阁“撒拉花儿”首家店开业,到了2008年,撒拉花儿已有3家餐厅营业,2017年所有运营餐厅都保持良好的盈利状态。直到今年,凭借努力和实力,旗下“阿巭面道”牦牛肉功夫面,成功迈进亚洲美食节,对品牌来说,意义深刻。

据马忠华介绍,撒拉花儿是以撒拉族饮食文化为基础,挖掘和重现800年前家族从土库曼斯坦到青海省循化县撒拉族自治县,一路上所遇到的所有美食。通过重走丝绸之路,还原食材的本真滋味,同时,将记忆中最美味的土库曼饮食与中国饮食文化相结合,呈现在撒拉花儿的餐桌上,带给食客最健康、最实在的西域美食。这也是该品牌在北京十多年经久不衰的实力所在。

此外,“阿巭面道”牦牛肉功夫面,是基于青海牦牛生长环境的独特性和青海拉面的全国性普及特点,在撒拉花儿品牌萌生出中国特色“一带一路”面食文化国际品牌理想时应运而生。“阿巭面道”成立于2014年,研发筹备时间达4年之久,经历了充分的酝酿和市场调研,使品牌从一开始就具备了国际化VI系统和便于系统化扩张的基因。自2017年底合生汇首店开业以来,在北京快简餐品牌中迅速成为一匹黑马,位居合生汇200多家餐饮品牌中快餐第一名,曾被著名国际城市生活杂志《Time out》评为“2018年最具投资价值餐饮品牌企业”。正是凭借如此实力,“阿巭面道”才有机会迈进此次亚洲美食节。

海东餐店收获满满

据“阿巭面道”牦牛肉功夫面经理苏奇介绍,此次活动开幕当天营业额达到7000元,17日达到8000元,18日突破1万元。苏奇说:“对于国际性展会,进场前我们的定位便是做品牌推广,所有的重点都放在口碑营造和推广上,并非以盈利为目的,因此无论从营业额还是客流的现状来看,都已经达到了我们的最佳预期。”

苏奇告诉记者,针对餐饮品牌,他们在给宾客的话语解说方面也都提前做了严格培训,对面匠拉面技能的展示以及青海高原食材青海牦牛肉的展示,青海撒拉族民族服装的展示等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因此,此次亚洲美食节,对于他们参展的海东餐饮品牌来说可谓收获满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