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党建+整治”让查汗都斯靓起来

2019-06-21 10:30:3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周海新 整理

今年以来,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查汗都斯乡坚持党建引领、支部发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改善了农村环境卫生,提高了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子。


干部群众齐动手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打赢这场硬仗,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落实力是关键。为了突出“思想引领”,树立人居环境整治理念,该乡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广泛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以学习教育凝聚群众推动农村环境绿化美化,用环境整治效果检验党员群众学习教育成效。各村党支部以每月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清理道路沿线、河道沟渠及其它环境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改善了农村环境“脏、乱、差”现状。


清理村道垃圾

同时,该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村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改善、美化、亮化村民综合服务中心周边环境,以点带面推进全村人居环境卫生。年初以来,全乡各村党支部通过党员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开展旗帜党员评比活动等,大力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村内环境卫生整治1.2万人(次),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跟进、保护环境、优化生态的良好社会氛围。


积极热情的群众

此外,该乡还积极动员各村党员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双带”模式,走家串户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目的意义,教育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党员干部从我做起,自觉走出榜样,时刻冲在环境卫生整治第一线,并带头巩固整治成果。在党员的引领鼓动下,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自觉维护劳动成果,有力推进了村容村貌和村风民风的持续提升。 (信息来源:海东农业群)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