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全省营商环境说明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召开

2019-06-21 11:04:4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晓娟)6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之一——大美青海营商环境说明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在西宁召开。会上共签约合作项目12项,其中包括青海省海东市隆济医疗投资有限公司与青海新丝路回医药研究所签署的合作项目。

据青海省发展改革委书记、主任党晓勇介绍,2018年,青海省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65亿元,增长7.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7%,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居民消费品价格涨幅控制在2.5%,城镇新增就业6.2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结构优化、后劲增强、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我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市场活力显著增强,日益成为充满商机和投资兴业的沃土。依托区域资源禀赋、环境资源承载能力和现有产业基础,全省构建形成“四区两带一线”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重点地区产业布局分布在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以及环湖及青南地区。三大工业园区产业布局分别是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和海东工业园区。

会上,来自国内外的24家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其中包括青海省花宝蜂业股份合作社公司与厦门千寻电子商务服务公司签署的电子商务平台合作协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海分会与尼泊尔-中国工商会签署的合作备忘录;青海省海东市隆济医疗投资有限公司与青海新丝路回医药研究所达成的合作协议等12项项目。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旨在加强青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各兄弟省(区)市间的经贸合作,加强和促进彼此间经贸交流与合作。今后,我省将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以市场主体期待和需求为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力除烦苛之弊,大兴便民之举,加快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给企业家们吃下“定心丸”,让更多的企业在青海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