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拉面飘香青洽会

2019-06-21 11:35:0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胡生敏

6月20号,青洽会开幕第一天,位于西宁城南国际会展中心C馆的海东展馆拉面展区围满了人。只见拉面匠在现场和面、揉面、拉面、煮面、调制汤料……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出锅。而旁边放着的拉面碗造型的“大碗”更引来不少人拍照,成为青洽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近年来,海东拉面通过青洽会及各大展会的参展,已经名扬海外,知名度也越来越高。通过青洽会这个平台,也让越来越多人的拉面手艺走出大山、走向了全国,甚至迈出了国门,“拉面产业”成了海东响当当的品牌。

“我们已经是第4次参加青洽会了,以此来展示我们小西湖品牌,通过政府搭建的这个平台,起到了宣传和推广的作用,也让更多的合作商跟我们合作。”青海小西湖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国富说。

来自天津的客商马岩说:“比起我们当地的拉面,面的顺滑度、用料、汤,感觉都非常棒,希望这个品牌有机会能到我们天津作交流。”

在青洽会的舞台,最大的受益者应该是企业,企业聚焦目光,寻求青海及国内国际的投资贸易商机,分享青洽会带来的收获与喜悦。客商续志宏在现场看着拉面匠调、和、揉、搓、拉……不到十分钟时间,一堆面粉在他们手中变成了光滑、油亮的拉面剂子,不断发出赞叹。“早就听说了青海拉面,这次总算是饱了眼福口福,味道确实值得点赞。”从天津来青洽会的某企业工作人员趁着空档专程赶到青海拉面展区,吃了一碗地道的拉面。

近年来,靠着一碗拉面,海东人挣了票子、创了牌子。据了解,在全国270多个大中城市,海东拉面人开办拉面馆2.12万家,从业人员14.7万人,实现拉面经济年营业收入100亿元。

海东市地方品牌培育产业促进局副调研员严敏说:“今年青洽会上,拉面展区面积有所扩大,从去年的100平方米增加到了200平方米,还增加了海东特色美食展示区,通过拉面带了动青海特色美食的发展。”

小拉面有着大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当前,随着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深化,海东拉面人将眼光放到了世界范围。“我们的同行里也有很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拉面店的人,比如在马来西亚、印尼等地,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马国富介绍,他身边有不少朋友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从事拉面产业,生意也比较好,有不小的发展空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