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不要让最美公路“受伤”

2019-07-10 11:21:0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游客随意停留拍照


护路员清理垃圾

这个夏天,扎碾公路和省内外自驾游、朋友圈成为标配,每到周末这里便成了网红打卡地。

扎碾公路是一条“绿色”公路,满目青翠层层铺染,高山与山地渐次递进与交错,一路山清水秀,风光旖旎。

全长50.79公里的扎碾公路,不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更能探寻到大美青海的乡土文化与民俗风情。扎碾公路是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扶贫规划(2011—2020年)》中规划的省级公路之一,也是青海东部城市群“六纵六横”对外综合运输通道中“四纵”之天祝至乐都至化隆公路的组成部分。公路起自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加定镇扎隆沟口,经扎隆沟、达坂山、寿乐镇,终点至乐都区碾伯镇。

随着扎碾公路建成通车和旅游旺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想领略一下最美公路的风采。然而连日来,与美景格格不入的不文明现象却频频发生,一些游客乱扔垃圾,让最美公路“很受伤”。

青海公路总段乐都段扎隆沟工区职工为确保公路沿线路容路貌干净整洁,牺牲节假日,白天不间断的对公路沿线、停车港湾、景区厕所等区域的垃圾进行捡除,对公路沿线放置的垃圾桶及时清理,努力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畅、洁、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但是还是杯水车薪,刚刚清理干净的路段,不到一会功夫,又是垃圾满地,这样不仅造成养护职工重复劳动,而且让公路沿线的美景因垃圾变得黯然失色。

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游客自律自觉,不乱扔垃圾;出门游玩,看似普通,实则是一面镜子,映照的是每一个人的文明程度。文明习惯的养成不是朝夕之功,但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在身心放松的同时,不应让文明也跟着“放假”,所以,请用我们的自觉行动去改正那些不文明的习惯,这样看到的风景才会更美。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