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环湖赛开幕式昨日首次预演

2019-07-10 11:31:4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各级指挥员调度有序、决策果断,警种部门之间密切联系、配合默契,参战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履责,各参演演员热情饱满,展现风采。

7月9日,在“天佑德杯”2019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式前第3天,海东市组织开展了开幕式前的首场预演,并取得圆满成功。

预演现场紧张有序

7月9日,正值青海的盛夏,火辣辣的太阳烤在大地上,却丝毫挡不住海东市民观看开幕式预演和各部门工作的热情。

记者看到,从会场外围到会场内,随处可见公安民警的身影。早上7点30分,来自平安区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已经在各个路口处疏导交通。在会场的入口处,入场的安检设施已投入使用,公安民警正在疏导入场的观众有序进场。

预演还没开始,舞台前的观众席已坐满。在观众席的中间,一群穿着校服的孩子组成的学生方块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学生们整整齐齐坐在事先安排好的位置上,安静地等待预演的开始。

据平安区第二中学副校长阴承翔介绍,此次来参加开幕式的学生共有452名,参加的教职工共455名,在参加此次预演前,学校抽调了由8位班主任、8位副班主任、8位教务处指导员组成的指导教师组,事先对学生进行了会场纪律的培训,并要求孩子们严格按照会场要求,遵守会场纪律,不在场地内随意走动。

阴承翔说:“此次环湖赛的开幕式我们不仅代表着平安区第二中学,更代表着海东所有师生的形象,我们平安区第二中学的所有师生一定文明观看演出,热情待客,向国际友人展现文明海东的形象。”

开幕式场地里最靓丽的风景线还是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由于开幕式场地是露天的,没有任何遮挡物,他们不怕晒不怕累,全程耐心地为赛事做好提前准备。

志愿者韩婕告诉记者,此次赛事共有6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主要任务是引导观众们入场和维持会场秩序。“我在环湖赛上当志愿者已经3年了,志愿者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环湖赛的开幕式能向更多的人展现海东实力,我为我是参与者而自豪。”韩婕说。

为了确保赛事能正常有序进行,各后勤保障部门也提前做好了各项应急预案,在预演现场,默默地为赛事保驾护航。据平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助理工程师李成龙介绍,赛事期间,消防部门都会提前到会场,做好赛前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在现场开展巡逻,随时处置突发性火灾以及其他紧急突发事件。在开幕式当天,还将派两辆消防车到现场进行驻勤,确保活动期间不发生火灾事故。

参演成员热情高涨

“咚、咚、咚……”鼓声响起,现场的文艺节目预演开始,经过几天的排练,演员们对所要表演的节目已经非常熟练,整个演出场面恢弘壮观、节奏流畅。参演开幕式演出的演员陈莹告诉记者,从上周星期六开始排练,每天基本从早上八点练到晚上九点,虽然排练期间天气晴雨不定,也比较辛苦,但只要能在演出当天表演出最好的效果,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记者了解到,节目中还穿插了骑行表演,参加演出的骑手们个个动感十足。来自夏服铁骑队的骑手关永霞告诉记者,前两年在乐都的环湖赛开幕式上都有参加,并且亲眼见证了海东所主办的环湖赛开幕式一年比一年更好,关永霞说:“作为一个骑行爱好者,能参与演出我深感荣幸。环湖赛的连续举行,对推动省内自行车运动有良好的作用,近几年有更多志同道合的骑友加入到骑行的队伍,这对我们这些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是一种莫大的福利。”

在舞台的左侧,六名来自平安区平安小学的小小升旗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跟着国歌一遍一遍地演练。平安小学的老师马骞告诉记者,升旗手算是开幕式上的形象岗,通过升旗能充分展现海东的青年素质和阳光形象。

马骞说:“升旗对于小学生来说还是有难度的,需要跟着国歌的节奏,完全合上节拍。为了能圆满完成任务,在参与这次正式演练前,我们已经组织旗手们在学校进行了不下十次的演练。”

演练中,为了保证整个会场和会场周边的环境能一直保持干净整洁,海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环卫工人们一直忙碌在会场的各个角落。白延挺说:“近期也加大了道路洒水降尘工作的力度,每日坚持在城市主干道和环湖赛道沿线洒水至少3次,次干道洒水至少2次,有效降低城市扬尘。”

中午12时许,此次预演圆满结束。据海东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郭峰先介绍,到目前为止,开幕式的各项工作准备已基本完成,但是现在还存在着一些细节的问题。在正式开始前,进行预演,就是想发现活动过程中有哪些环节上还存在问题和差距。

“演练后,剩下的这几天时间,我们会进一步对一些细节进行完善,确保7月13号环湖赛开幕式圆满成功。” 郭峰先说,在7月12日,环湖赛开幕式的前一天,还会有一次彩排,7月9日至7月12日期间,所有的参演演员会集中进行节目的联排,以确保演出当日的效果。( 邓婷 颜金梅  蒋晖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