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河湟新区 环湖赛鸣响第一枪

2019-07-15 10:07:3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邓婷

18年,从默默无闻到具备国际影响力,18年,从牙牙学语到展现青春风采。2002年,首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经过18年的积累,环湖赛已成为发展速度最快、最富有生机与活力的自行车赛事之一。18载砥砺前行,这项赛事早已成为青海省的一张金名片,也成为群众的一个体育节日。2019年,18岁的环湖赛从海东市河湟新区再出发,开始上演新一轮的精彩比拼。

7月14日,“天佑德杯”2019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青海农信”河湟新区——西宁团体计时赛在河湟新区鸣枪开赛。

当天上午7点,天空虽然下着雨,离开赛还有近3小时,但在第一赛段起点现场街道两侧已经围满了各族群众,他们手里挥舞着鲜艳的国旗,口中喊着热烈的口号,欢迎来自各参赛队的运动健儿们在此开始征程。

参赛选手到达现场后,一一向观众挥手致意,绽放出迷人的微笑,隔离栏前,海东群众热情倍增,向八方宾朋致以最淳朴的问候。

第一赛段为团体计时赛,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开赛前,组委会对22支参赛队的所有自行车进行了称重,并对车的设置进行了逐一检查。

上午10时整,发令枪响,第一支车队的车手们如离弦之箭飞驰在河湟新区的街道,车队冲出起点的那一刻,现场的观众们也开始沸腾了起来,现场的欢呼声几乎盖过了车队行进的声响。上午10时30分,东道主车队青海天佑德洲际自行车队的队员来到了第一赛段的起点前,将现场的气氛推入了高潮。“来了,来了,我们青海的车队来了。”“天佑德,加油!”“天佑德,你们是最棒的!”车队还未出发,现场的观众就开始了欢呼,站在靠后的观众纷纷踮起脚尖,伸长脖子,想要近距离一览天佑德车队的风采。

团体计时赛以队伍为单位,赛段不设途中冲刺点、爬坡点和终点冲刺点,每支队伍也不存在相互制约的现象,每支队伍相隔3分钟出发。上午11时10分,随着最后一支车队冲出起点,本次最终参赛的22支队伍的154名选手,沿河湟新区驿州路、湟水路,一路向西,以风驰电掣的速度冲向40.15公里外的终点西宁。

本届环湖赛以海东河湟新区为起点,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为终点,总距离为3001公里,其中比赛距离1631公里,转场距离1370公里。赛事从河湟新区出发,在接下来的14天里,途经青海省海东市、西宁市、海南州、海西州、海北州,甘肃省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银川市。赛段设计涵盖国际自盟规定的平路、丘陵、高山、计时等公路赛所有类型,选手们将翻越拉脊山、橡皮山、大坂山、景阳岭等四座海拔3800米以上的大山垭口。选手们骑行在唐蕃古道、黄河两岸,将上演一场场激情四射的精彩比拼。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