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首站赛事观赛群众热情高

2019-07-15 10:07:5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邓婷

7月14日,“天佑德杯”2019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站比赛在海东市河湟新区开赛。虽然天下着小雨,却阻挡不了海东市民观赛的热情。

早晨8点,离发枪时间还有两个小时,赛程起点河湟新区驿州大道旁已经汇集了大批观赛者,而且人流还在从四面八方不断涌来。

家住平安区沙沟回族乡的星顺国,早上6点就从家里出发,转了两趟公交车,早上7点就到达了首站赛事的起点现场。星顺国告诉记者,为了能抢占一个较好的位置观看今天的比赛,他特意提前三个小时赶过来。星顺国说:“今年首站赛事能在家门口举办,是海东人民的荣幸,所以特意过来感受一下现场的氛围。”

10时整,发令枪响,首支参赛队伍裹挟着风的速度冲出起点。观赛人群的激情瞬间被点燃,有欢呼的,有摇旗助威的,有呐喊加油的,呼声一层高过一层。

“爱睡懒觉的孙子今天不到7时就出了门,说要拉上同学一起看国际车手比赛。我和老伴晚走了半小时,到这儿一看,已经这么多人了。还不错,赶上了比赛。”家住河湟新区附近的王奶奶一边看比赛一边说。“这是我们连续第二年看环湖赛了,走了不少路,但是每一次看这样的比赛都很快乐。”同样看过两届环湖赛的刘先生说,之前看比赛只是赛段经过河湟新区,选手们经过时就像一阵风,一下就过去了,今年首站赛事在河湟新区发枪,我们目睹了参赛队员从入场到准备,再到开赛的全过程。

“加油!加油!加油!”每当有车队驶过来,站在赛道旁的李阿姨就会挥动手中的小旗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李阿姨今年已经61岁了,“我是一个业余体育爱好者”,她笑着对记者说。“每年的环湖赛直播我都会看完全程,但现场看环湖赛还是第一次。”李阿姨现在空闲时间多,对于体育的热情愈发强烈。“就希望多办这类赛事,政府把设施、服务、安全做得这么好,这是对海东最好的宣传!”

在众多以男性为代表的车迷中间,一位小男孩显得十分显眼。面对记者,这位小学4年级的小男孩略显羞涩和紧张。男孩名叫朱登毅,今年14岁,朱登毅告诉记者,每年的环湖赛他都有看,朱登毅说:“每次看参赛选手们不受任何天气和场地的影响,在赛场上不辞辛苦,奋勇拼搏,我就告诉自己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