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各国选手蓄势待发迎接首站赛

2019-07-15 10:08:0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实习记者 蒋晖

7月14日上午10点,环湖赛首站比赛在海东市河湟新区打响第一枪。本届环湖赛首站是车队团体计时赛,第一赛段赛程为河湟新区至西宁,全程40.15公里,来自世界各国22支队伍的154名运动员齐聚河湟新区,蓄势待发迎接首站赛。

记者来到环湖赛首站比赛地点,远远就看到各国参赛队伍正在做赛前热身准备。身着白红色战衣的青海天佑德洲际队队员们都显得有些兴奋,作为环湖赛的东道主车队,青海天佑德洲际队一直深受关注。队员们早早地就开始调试自行车并进行赛前热身运动,此前,青海天佑德洲际队刚从外地参加完比赛回到青海,但是丝毫看不出队员们的懈怠之意。

张志善是来自青海的一名本土车手,他告诉记者:“从目前训练状态来看,我的各个方面调整得都不错。首站是团体赛,对整体水平要求会比较高,我们当中还有4名外援,交流和磨合也至关重要,所以全队上下会尽力赛出自己最好的成绩,为家乡父老争光。”

来自土耳其的萨拉卡诺车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车队,他们的领队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感觉既有些兴奋,又有一点紧张,因为对这个赛段不是特别的了解,今天也在下雨,天气也比较冷,所以我们要提前做好热身准备。此次比赛我们风雨无阻,全力以赴,争取能赢得一两个赛段的冠军。”

葡萄牙W52车队今年也是第一次来到环湖赛,但在葡萄牙本土的比赛中他们有着较强的竞争力。车队队员拉斐尔说:“第一次来青海参加环湖赛,对周围环境都不熟悉,对团队和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挑战。目前来说,赛事的安全工作做得很好,随处可见安保人员,让我们这些参赛选手感到内心很放松,感觉很安心,期待能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团体和个人的顺利。”

意大利日邦车队对环湖赛应该再熟悉不过了,这支洲际职业队拥有丰富的环意经历,活跃于亚洲赛场,曾在环湖赛拿下过3个单站冠军,此次参加环湖赛,他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车队领队水谷壮宏说:“意大利日邦车队已经有5、6次参赛经验了,参赛之前,也在日本、意大利等国家的高海拔地区进行了强度训练,此次比赛中,竞争对手实力很强,但我们也充满了信心。”

首站车队团体计时赛非常讲究,需要参加团体赛的7名队员在赛前进行身体调整,也需要在较短的路程内完成新、老队员之间的磨合,不仅能锻炼集体协作能力,而且能提高团队的整体潜力。同时根据天气与路况的要求,还要进行赛前战术布置商讨等工作。

本届环湖赛首站从河湟新区出发,将继续为全国人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团体追逐赛事。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