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请到青海“小三亚”浪一浪

2019-07-26 10:14:3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赵娜 搜集整理

提起青海,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青海湖、塔尔寺、茶卡盐湖……这些地方都去过了,还能去哪里玩呢?别着急,小编告诉你,我们大美青海好玩的地方有很多,不信,你瞧!青海“小三亚”你肯定还没有去过,本周小编为你们提供一条旅游路线,保证让你不虚此行。

行程目的地:黄南州·尖扎县·德吉村

行程概括:这条线路只有一个字——美!景色美、吃得美、玩得美!昂拉千户府,德吉村·藏式美食,石磨青稞,民族风情演出,“五彩神箭”射箭体验,黄河水岸沙滩。

日程安排:1日游,无需住宿

饮食安排:可品尝当地藏餐(配有清真餐)

第一站•昂拉千户府

昂拉千户府位于尖扎县昂拉乡尖巴昂村,始建于清代,1941年由尖扎地区昂拉第七代千户长项谦东智组织群众重建,1949年竣工。这座占地面积达4600平方米的藏式庄园建筑风格独特,完全采用木质结构建造而成,是一座藏汉合一的贵族庄园。以四合二层木质结构建筑为主,坐西向东,第一进院四面皆为面宽七间、进深两间的丁顶土木结构二层楼;第二进院正面为单层山顶砖木结构正房,面宽五间,进深三间,西面建平顶土木结构厢房,正面两侧各有一座小角院,为佛堂。如果你来到这里,你会发现这里有不少的毛主席语录,静静地述说着过往的历史。藏族人民信奉藏传佛教,在这个不大的昂拉乡尖巴昂村,千户府的佛堂成了当地藏民朝拜祈福的地方。通体木质结构的佛堂几经岁月,仍香火鼎盛,门前的两块木质地板在虔诚的教徒长年累月的磕头跪拜下已深深的凹陷下去,足见其年代的久远,信仰的深沉。

所以来这里听历史故事,感受发展脉络,体验藏汉合一建筑的风情,真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站•德吉村

“德吉”在藏语里是幸福的意思,正如它的名字一样,走进这里,你会发现道路两边就是格桑花的海洋,蓝天碧树如同一片与世隔绝的秘密花园,幸福的感觉从心间蔓延。一排排崭新的房屋、烟波袅袅间的山水映入眼帘,风景如画的美丽乡村也有别具风味的纯正藏餐(提供清真餐)。除了纯正的藏餐外,在这里,你还可以品尝一番自己亲自磨出的青稞。还可以在这里的广场上,欣赏藏族歌舞。

第三站•黄河水岸

转罢德吉村后,不妨再来到独具风情的黄河水岸,这里被称为青海“小三亚”。之所以称这里为“小三亚”,是因为在这里的黄河水岸,有一片沙滩。清清的黄河水、淡黄的沙滩、躺椅、太阳伞,俨然一副海边度假的感觉。怎么样,像不像“小三亚”?带着孩子,在沙滩上尽情玩耍、放松身心,别有一番滋味。

第四站•体验五彩神箭

尖扎是全国唯一的民族射箭运动之乡,所以来到这里一定要体验一番“五彩神箭”。尖扎的藏族人赋予自己的传统“五彩神箭”以更多的内涵:红色象征着热情和活力;黄色象征着富饶和高贵;黑色象征着力量和公平,蓝色象征着智慧和包容;绿色象征着希望与和平。人们把“五彩神箭”作为尖扎之魂而代代相传。五彩之色成为尖扎人心目中挥之不去的情结和追求。所以,来这里挽弓射箭感受藏族人的豪迈,千言万语都不如自己尝试一番来得畅快。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