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方寸间看百姓家国情怀

2019-10-03 07:19:21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为国庆生,这面旗帜高高飘扬……


贴在脸上的国旗只为那一刻添彩,由此可见在心中的记忆会成为一生的信念,那一刻的那一面旗帜,将激励每一个中国人永远记住: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的国家自豪。



家国情怀的基石是深爱,无论到什么时候,对祖国的热爱在家庭中也从不缺席。在祖国庆生的日子里,爱家和爱国在他们的合影里、笑容中,也在他们的信念里……


这张照片是一位爷爷在国庆当天,对着还不会说话的孙子说:“祖国万岁!”他仿佛听懂了一样,举起拳头,表情里洋溢着呼应……



每一个人对情感的表达方式不同,但是祖国在每一个人心中的分量相同。面对任何带有祖国元素的特殊符号,内心流露的真情从背影中也能让人深深感受到……



祖国与未来永远是血脉相连,孩子作为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初心就是在这一刻形成,支撑着信仰慢慢长大,成为精神世界的胎记,终身挥之不去……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的致敬是父母的翻版,国家概念在每一个人心中都是家的概念,美好期望没有年龄差别,只有同心共振……



国泰民安。祖国的强大给了人民祥和安宁,幸福生活。国庆长假千万人旅游度假,人在旅途也不忘: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我用幸福的笑脸向你祝福……



没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就不会有这样特殊的情趣,这就是祖国情怀。祖国的强大让每一位中国人充满自信,感到自豪,为国庆生,我把最美的自己展现给世人……



祖国与母亲齐名,爱国情怀是与生俱来的,也许不曾时刻挂念,但是总会留住永恒。在特殊的日子,自然会勾起无限的思念,珍藏每一个感动的瞬间,成为永远的记忆……
 


时报记者 董健人 姜明菊 马正艳 王铭 摄影报道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作为普通百姓,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强大,切身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方寸间祖国在心中的情怀滚烫而真切,折射出每一个中国人发自内心的对祖国的祝福。

这一祝福汇成了一首诗:

多庆幸,这盛世中国,终如英雄先辈们所愿。

多庆幸,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它给了我们最大的底气和骄傲。

因为来之不易,所以倍感珍惜。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她的庇佑,哪有我们的现世安稳?

愿祖国继续温柔强大,继续万丈光芒;

望你我即使力量微弱,也一直守护她的光!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