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榜样 凝聚我们前行的力量

2019-10-22 09:29:0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10月21日晚,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榜样》专题节目第四期播出,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了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隋耀达等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也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当晚,海东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区广大党员、各族群众及各界人士在电视、电脑前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并围绕节目内容进行集中讨论,感受榜样力量,深化学习效果。

海东时报社编辑记者收看《榜样4》。时报记者 陶成君 摄

乐都 向榜样学习 做合格党员

□时报记者 张璐

10月21日晚,海东市乐都区各乡镇、社区组织观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榜样4》,学习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等优秀党员和楷模的先进事迹,汲取榜样的力量。

在乐都区寿乐镇,25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节目。寿乐镇党支部委员会成员李连兄说:“《榜样4》中,我们学习了张富清、李连成等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他们坚定信仰、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是激发我们党员前进的动力,也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峰堆乡,乡党委组织32名党员和群众一起观看了《榜样4》。“专题片《榜样4》,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生动展示了张富清、黄文秀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形象。”峰堆乡副乡长王心文说。他表示,在观看节目中,数次被榜样们的先进事迹感动。“作为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应该从榜样中汲取‘继续前行’的不竭力量,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在攻营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作为身处第一线的乡镇干部,我们更应该向榜样学习,以钉钉子的精神反反复复做好扶贫这件事,为全面步入小康社会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王心文说。

乐都区共和乡通过组织党员集中收看节目,对全乡党员进行了一场思想洗礼。共和乡党委书记李淑梅说:“我们要将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忠于党和人民,精神上挺直脊梁,实践中,弯下腰为民做事,将党的信仰放在心中,将人民记挂在心上,我们要守住底线,廉洁自律学习老党员张富清淡泊名利的赤子之心,多一些扎根基层的实干担当,多一些服务人民的心态。”

平安 学习榜样 让前进更有动力

□时报记者 李玉娇 通讯员 张力平

10月21日晚,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镇党员活动室里灯火通明,该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30余人,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榜样4》专题节目,并不时在微信工作群中互相交流感想体会,共勉初心使命。

看到节目中“第一书记”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动人事迹,平安镇杨家村兼职“第一书记”马富英红了眼眶。“她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实际行动,告诉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在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好务、担好责、尽好职。” 马富英说,另一位“第一书记”隋耀达的事迹也给了她很大的启示,“第一书记”进村扶贫不能简单的扶贫,而要将“输血式”转变为“造血式”扶贫,要根据实际情况发掘贫困村的发展潜力,让贫困村的经济发展起来,从而真正带动大家富起来,过上幸福生活。

专题片中,“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不怕苦不怕累,在平凡岗位甘于奉献的故事,让同为城市“美容师”的平安镇保洁员王延香感触颇深,她说,看到环保人员也能登上大舞台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内心很激动。“李萌一个小姑娘不怕脏不怕累干了这么多年抽粪工的工作,作为我们保洁员就应该做好自己的工作,用一人脏,来换来万家净。” 王延香说。

互助 学习时代榜样 传承伟大精神

□时报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牟泉

10月21日晚20时,《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收看了专题节目。大家纷纷表示,《榜样4》用平凡的故事讲述深刻的道理,用先进典型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执着,又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

“观看了《榜样4》中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历程,通过这些榜样的故事,我将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做到以榜样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以榜样为镜子,树立良好形象;以榜样为标杆,坚持无私奉献,真正将榜样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互助县台子乡下台二村“第一书记”段应繁说。

“我们要向时代的榜样学习,从中汲取强大榜样力量。节目中同样身为‘第一书记’的黄文秀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这些榜样也让我深刻了解到了什么是优秀的共产党员,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怎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他们是时代的英雄,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互助县丹麻镇新添堡村“第一书记”张瑞说。

化隆 传递榜样正能量 引领干事新风尚

□时报记者 尕桑才让 通讯员 石文辉

10月21日晚8点,《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集中收看,并积极开展交流,分享学习感受。

该县党员干部对专题节目中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以及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节目中的优秀党员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当晚,化隆回族自治县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将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责履职,在比学赶帮超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群科镇党委副书记牛晓平在现场书写了自己的观看感言。

化隆县甘都镇全镇干部早早来到会议室,随着节目的开播,大家认真观看专题节目,看着每一位榜样人物,干部们不自觉地鼓起掌来。当节目播放到广西百色老区的“第一书记”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生命写就动人的青春之歌时,干部们的眼眶湿润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对此,驻村“第一书记”有更深的体会。省政府办公厅派驻化隆县石大仓乡文加山村“第一书记”王春生说:“责任在身,重任在肩。我一定要带好头,干成事,全力做好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摘帽攻坚战。”

“榜样无处不在,榜样的力量无处不至,身处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我们,都能感受到榜样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正能量,激励着我们不断追随他们的脚步,努力有所作为,绽放自我华彩。”全国先进工作者、化隆县文化馆馆长闪卫平深有感触的说。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收看《榜样4》。时报记者 王桂萍 摄

循化 感受榜样初心 传承榜样力量

□时报记者 王桂萍 通讯员 陈雪菊

10月21日晚,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各单位及乡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扶贫驻村“第一书记”们也自发观看。

在观看过程中,大家感慨万分,循化县道帏乡循哇村“第一书记”邢宏生说:“看着张福清老同志数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的奉献,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扶贫驻村‘第一书记’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珍惜岗位奉献期,沉下身子,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切实理清扶贫工作思路,带领党员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道帏乡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完节目后纷纷表示,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将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志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崇高品质以及学习他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将传承和弘扬奉献精神,敢于创新,乐于奋斗,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循化县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后,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讨论。全体干部积极发言,围绕学习收看受到了哪些教育、向优秀党员学习什么、如何建立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怎样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等方面分别谈论自己的体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