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各地迎战首场降雪保畅通

2020-01-07 10:24:2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陶成君 摄影报道

1月6日,农历腊月十二,伴随片片飘落的雪花,迎来了第二十三个节气——小寒。当天凌晨,海东各地陆续飘起雪花,我市迎来今年第一场降雪。青海省气象台2020年1月6日10时00分发布西宁市、海东市等地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海东各地公路沿线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雪情就是命令,海东公路总段辖养的国道213线从5日晚上开始降雪,1月6日早上,海东境内大范围降雪导致国道341线、国道227线、省道206线等国省干线部分路段及高速公路路面形成积雪,由于温度过低,公路上的积雪短时间内就结成了冰,严重影响通行安全。海东公路总段的养护职工们在第一时间积极投身到抗雪除冰一线,铺撒防滑料和融雪剂、设置警示标志、铲雪除冰、疏导交通……

养护人员抛撒除雪剂

乐都迅速除雪保畅通

受小寒节气影响,1月5日晚间,海东市乐都区境内也开始降雪,乐都公路段辖养的省道204扎碾公路k24—k38段、五十—官亭公路(原省道307川哈线)k22—k70段路面有积雪,过往车辆存在行车安全隐患。

为及时消除隐患,海东公路总段乐都公路段以雪为令、上下齐心、迅速行动,积极组织人员、机械第一时间进行公路除雪保畅工作。通过人工抛撒的方式,重点对陡坡、急弯等车辆易打滑路段进行防滑料、融雪剂的撒铺。截至目前,乐都公路段辖养路段,道路正常通行,无压车现象。公路养护人员提醒市民,雪天出行,请稳驾慢行,做好车辆防滑措施,确保行车安全。乐都公路段将继续做好道路巡查和除雪保通工作,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互助县各单位职工街头扫雪忙

互助全力开展清雪保通

1月5日晚,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境内普降中到大雪,路面湿滑,部分路段路面有积雪结冰现象。

海东公路总段互助公路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养护人员及段部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迅速投入到清雪保通工作中,全力开展清雪保通工作。

在互助县北山境内,养护人员协同互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国道341胶海线甘禅至柏木峡交通进行双向管制,禁止7坐以上车辆及货车通行,以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同时,安排人员在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循环撒铺防滑料、融雪剂,保证在最短的时间、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公路安全通行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了辖养范围内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期间,共计出动人员18人、机械4辆,清除路面积冰13余方/3次,撒铺融雪剂2吨、防滑料3.7方。截至目前,互助县境内无压车现象。

同时,在互助县城区和各乡镇,互助县各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拿着清扫工具来到街头巷尾,积极开展清雪保畅通工作。

循化干部群众清扫路面积雪。时报记者 李玉娇 摄

循化职工坚守保通一线

1月5日至6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和化隆回族自治县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大雪导致循化公路段辖养多条道路积雪严重,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循化公路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备战雨雪天气,组织人员、机械开展清雪保通工作。数九寒天,各工区职工坚守保通一线,确保了循化公路段辖养全部路线的安全畅通。面对路面积雪严重,车辆驾驶危险等问题,循化公路段提前部署,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在巡查中发现险情后,积极组织人员,铲除危险路段积雪,抛撒防滑料并对堵车严重路段进行疏通、督促车辆安装防滑链、提示驾驶人员谨慎驾驶。

截至目前,循化公路段共出动保通人员25人,车辆5辆,50装载机1台,撒铺融雪剂7吨,辖养所有路段均保持正常通行。

民警们用机械推扫路面的积雪。时报记者 颜金梅 摄

降雪致打的“一车难求”

首场降雪后,许多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微信朋友圈也开始被雪景刷屏。市民王女士说:“看来又得添衣保暖,采取防冻防风措施了。”“看到这美丽雪景着实令人欣喜,城市瞬间都覆盖上了一层‘白棉被’,我得穿厚点,出去拍几张雪景留个纪念。”市民刘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

中午时分,记者在海东市平安区湟中路看到,交警已经放弃休息时间疏导交通。

由于下雪气温较低,许多人选择打车出行,可随着打车乘客增多,出租车一车难求。对此,记者来到了平安大道十字路口,发现有很多市民都在路口苦苦等车。“没想到今年这么早就下雪了,雪花还挺密集。中午下班我在这都等了20多分钟了,出租车也不愿意跑。”在平安区上班的张先生说。

据海东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大夫介绍,降雪在一定程度上能减弱细菌和病毒的传播力,流感以及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发病率也会有所降低。但在交通方面,降雪将会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为此,海东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迅速启动雪天应急预案,全方位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调集各部门工作人员深入重点路段全面加强辖区路面巡逻和雪天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