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们给家乡人民写了封感谢信

2020-03-20 09:05:4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陶成君 摄影报道

“亲爱的父老乡亲、同事们、亲人们,大家好!感谢大家在这50多天来对我们的慰问和关心,支持和勉励。当初我们6个人是带着大家的期望和祝福来到抗疫前线,共同组成了一个集体,在这里我们是共患难的战友,大家互相照顾,生活更是衣食无忧……”

3月18日,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从湖北省武汉市“飞”到了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这封信的发件人是海东市“首批援鄂医疗队”。“来湖北50余天,你们始终在我们身后默默支持着我们,祝福着我们,一直想说一声谢谢!”互助县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殷咸莉带头组织队员们写给家乡人民的感谢信,道出了医疗队队员们的心声。

1月28日,青海赴武汉的第一批支援医疗队出发,来自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互助县人民医院在内的16家医疗机构135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其中,互助县人民医院医生殷咸莉和队友武兰忠、林晓蓉、周生虎、李立木旦主、阿龙草作为海东市第一批驰援武汉医务人员,迅速集结、驰援一线。

这封感谢信,见证了6名海东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挺身在前沿,在最危险的防疫阵地上昼夜拼搏的身影;见证了173万家乡人民在后方的牵肠挂肚和鼎力支持;更是见证了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病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殷咸莉 我们会胜利归来

说实话,疫情当前,我们当中又有谁不怕呢?可我们谁都没有理由退缩,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不仅是医务工作者,更是白衣战士,身负着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重症监护室的这些日子里,我们从当初的恐慌、忧心、害怕、失眠……到今天的淡定、从容,我们确实经历了很多很多的困难和压力,看着病患数目一天天增多,我们心里很是难受,压力更是不言而喻。

在重症监护室我们的暴露风险极高,有采血、输液、导尿、鼻饲管置管、气管插管、深静脉置管、血滤、吸痰等这些侵入性操作,我也曾经无数次问自己:如果我感染了,我该怎么办?我不敢再往下想了,因为我们不只是一个人,还有很多像你们一样关心我们的人始终在我们身后默默支持着我们,祝福着我们,我们只有勇往直前,才能早日战胜病魔。每天的工作中,我都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救治更多的患者,我时刻牢记领导们的嘱托和祝福:一定要一个不少的安全带回,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我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请大家放心,我们在这里一切都很好,我们会胜利归来的!

阿龙草 爱让我们不孤单

时光流逝,我们来到这里已经50多天了,从医院领导和主任护士长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到每天下班后收到的短信问候,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感受着你们的关爱,我们为有这样温暖的集体而感动和踏实。在我们离开的日子里,各级领导慰问我们的家属,你们成了我们坚强的后盾,让我们可以在这里安心工作。在异乡奋战的日子里,许多关心和支持我的人自发组织买了很多礼物去看望我的孩子,发来了和孩子们一起玩耍的视频,让我非常感动。

在这里,我们的工作很累,下班后的生活很单调,我们很孤单、很焦虑,可正是因为有你们大家每天问候的短信,让我们不再孤单和焦虑。你们每天都鼓励着我们,说我们是英雄,很了不起。可我们想说,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是海东市医务工作者的一部分,我相信换了你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来都是一样的,我们只是尽了医护人员的职责。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做好防护,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武兰忠 家乡人民给我力量

驰援武汉以来,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时刻牵动着海东市各级领导、同事和亲人们的心。海东市委市政府、互助县委县政府,还有医院领导发来慰问信,以不同形式给我们鼓励、关怀和支持,让我们内心倍感温暖,增添战斗力量。

家乡人民从千里之外为我们送来生活物资,给予了我们最大的保障,这一切,更加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此,我们全体队员谨向海东市委市政府,互助县委县政府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在这50多天时间里,我们始终牢记使命,心无旁骛地投身工作。从最初的忐忑不安,到现在的从容不迫,救治患者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鼓励。从吃饭睡觉,到防护隔离,大家的关怀无微不至,领导和同事们时常以短信方式嘘寒问暖,让我们不再孤单和焦虑。我们坚守着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敬佑生命,救死扶伤,这是我们海东医者责无旁贷的担当,也是我们一线人的共同心声。我们保证,坚决完成任务,凯旋而归!



林晓蓉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出发时凌晨12点,医院领导们准备备用物的忙碌身影,准备登机道别时,领导眼里泛起的泪水,每天微信群里反反复复地叮嘱,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武汉疫情一线,收到一封又一封的慰问信。朋友、家人、同事无时无刻关怀,这一切我们都记在心里,都是我们支撑下去的最大动力。一句我们永远在一起,我们等你们凯旋而归,鼓舞着我们每个人,觉得一切都不再那么艰难,从最开始的紧张、害怕、失眠到现在的从容不迫、作息规律,都离不开家乡人民的关心与支持,千万言语汇成一句话,谢谢你们,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安全归来!



周生虎 要为全市人民争光

2020年的春节真是令人难忘的一个春节,对我来说也是最特殊最有意义的一个春节。虽然没有家人的团聚,但却有了“大家”的团聚。

这次疫情,牵动了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一定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这场战争里我们是战士,而家乡人民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你们的一句句叮嘱,一张张慰问信,让我们倍感欣慰!你们就像我们的父母,无时无刻关心着我们,小到睡觉吃饭,大到健康平安。在这里我要感谢你们为我们做的一切,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对我们的期望,继续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你们争光,为全市人民争光。我们一定保证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李立木旦主 初心不改人民至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援鄂的医务人员,抗疫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职责所在。救死扶伤、守护健康、初心不改、人民至上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虽然我们不是英雄,但决不当逃兵!疫情不退,我们不回!

我们虽在千里之外,但我们的心跟全市人民在一起!到这里的50多天来,社会各界一直都关注关爱着我们,我们铭记在心,不负众望。我们牢记海东市委市政府和互助县委县政府的殷殷嘱托,把这次支援行动不只当成是一次战疫任务,更会把它看成是一次锻炼机会,学习机会。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现在病愈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我们心里也很高兴,但我们不会因此而有所懈怠。我们会不断总结经验,改善治疗和护理方案,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同时抓紧个人防护不松懈,保护自己,平安而归!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