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海东宣言

2020-09-20 09:57:4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沿黄城市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黄河流域孕育了河湟文化、河洛文化、关中文化、齐鲁文化。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是为“中国梦”培根铸魂的硬核之要,是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硬核之义,也是推动黄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核之基。

我们承诺并践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坚定走出一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大道。

我们承诺并践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要求,推进沿黄城市文化资源的系统挖掘保护、联动开发利用,坚决守好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

我们承诺并践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积极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求,发挥比较优势,加强沿黄城市多领域交流合作,促进文化旅游和关联产业互联协同、合作共赢,努力构建黄河流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创新体系。

我们承诺并践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完善、拓展和丰富黄河文化的精神内涵,坚定文化自信,着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海东作为河湟文化的发祥地、核心区和承载区之一,我们将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担起源头责任,展现源头作为,护好海东“黄河生态”,讲好海东“黄河故事”,凝聚保护黄河的“海东力量”。

我们倡议黄河流域四大文化各关联城市,高举领袖思想伟大旗帜,沿着领袖指引的方向,扛起新时代历史重任,并肩精进、携手前行,全力做好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在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谱写出更加精彩的篇章。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