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年馍飘香迎新春

2022-01-22 11:12:25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记者 颜金梅 摄影报道

1月19日,海东市乐都区中岭乡举办“青海年·醉海东——炸馍馍迎新春·品年味感党恩”美食比赛活动,让浓浓的年味溢满河湟谷地。

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青海传统馍馍特色美食历史悠久,是春节里团圆聚会、接待亲友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主角”。

比赛现场,来自中岭乡13个行政村和中岭乡政府组成的7支参赛队同台比拼,和面、揉面,加白糖、鸡蛋、蜂蜜……经过油锅炸制,一盘盘“油黄金脆”的“花花”新鲜出锅,空气里都是香甜的味道。无论是油饼的香软,还是麻花的酥脆,折射出的都是老百姓生活幸福甜美的滋味。

“我们炸了好几种花样呢!”业善洼村的孟玉香话里透着自信,大家都说,只有吃着油馍馍才能感受到“年味儿”。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炸制了很多种类的馍馍,有麻花、馓子、翻跟斗、油饼等,彰显河湟大地特色美食的灿烂文化,也为河湟谷地迎新春增添了一抹来自山乡最质朴、最纯真的色彩。

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比拼,7组参赛队炸出的馍馍被端上了评委的桌子。评委团成员从颜色、外形、口感、营养、卫生五个方面分别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参与奖若干名。

中岭乡位于乐都区下北山地区,全乡辖13个行政村38个社,共2146户7452人,人口以汉族为主,有藏、土、蒙古族等少数民族。自古以来,这里就汇聚了多民族融合的生产生活方式,也展现出民族文化相互交融、相互发展的良好局面。“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农民的致富路也越来越宽,相信以后的日子就像灶火里的火一样,红红火火!”中岭乡甘沟脑村党支部书记王承德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