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雨润镇有支 “红袖章”巡逻队

2020-04-25 10:25:59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自从组建了‘红袖章’治安巡逻队,老百姓的意见能及时得到重视和反馈,我们村好多复杂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村‘两委’班子干劲更足了,村里的家常里短也少了很多……”海东市乐都区雨润镇羊圈村村委会主任、村警唐生和指着红袖章骄傲地说。

走进雨润镇,无论是在热闹的镇政府周围,还是在偏僻的乡间小路,群众每天都能看到一支支佩戴“治安巡防员”红袖章的队伍,他们每天热情地跟村民话安全,并在辖区内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为村民提供各类民生服务,受到群众的点赞。

民小公路经雨润镇而过,平日里人流、车流量较大,随着流动人口增多,社会治安管理的难度逐渐增大,社会治安形势也日益复杂。为了加强基层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完善社会治安体系,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目标,乐都区公安局汉庄派出所成立了一支由民警、村干部、辖区内的企业负责人、村民等组成的治安巡逻队,在派出所民警的指导和带领下,参与到日常巡查和防控工作中,向村民讲解法治小常识,化解邻里矛盾纠纷。

记者了解到,汉庄派出所成立的巡逻小分队根据雨润镇实际情况确定重点区域,并制定详细的巡逻与不定期巡逻路线,采取定期巡逻与不定期巡逻相结合、重要区域和场所重点巡守的方式,确保形成横到边、竖到底、无缝隙的治安巡逻网络。截至目前,汉庄派出所对辖区10个行政村、60余家企事业单位资源进行整合,已有300余名群众参加“红袖章”治安巡防队伍。

“我们就是做好一名‘宣传员’‘情报员’‘调解员’,在日常巡访中给村民宣传社会治理、平安创建的方针政策。在巡访中发现矛盾纠纷,及时把它化解在基层,发现不文明行为或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劝阻。”雨润镇汉庄村卫生室卫生员李玲说。如今,雨润镇的“红袖章”随处可见,村民们纷纷表示,安全感、幸福感比以前更高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