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12名创业能手竞技场上展风采

2020-05-02 10:26:28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我开咖啡店的想法缘于上大学之后,认识了一些真正做咖啡的人,学会了一些制作咖啡的技术,学校也鼓励大学生去创业,所以我的创业项目是柒里创客咖啡……”4月30日,海东市平安区举办以“强国使命话青年担当、创新创业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青年创业大赛,今年上大三的马进发和其他11名选手在竞技场上展现了青春的风采。

据了解,此次青年创业大赛旨在增强广大青年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深化青年创业实践能力,激发青年创业热情,营造青年勇于创业、乐于创业的浓厚氛围。参赛选手们在决赛中激烈角逐,通过PPT展示和现场问答的方式,展示了民族手工艺文化、富硒特色农业开发发展、无人机VR旅游项目等12项创业项目。

近年来,平安区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大力支持和鼓励青年返乡就业创业,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该区劳动者稳定就业和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根据企业和劳动者需求,积极开展符合现代工匠精神的职业技能培训,适时举办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师徒帮教等活动,加速培育了大批具有专业技能和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技术人才。

据平安区政府副区长冯得文介绍,自开赛以来,活动吸引了近百名返乡就业创业青年以及大学生参与各项目类别的比赛。经过报名、初赛、复赛三个环节,最终12项优秀的、有潜质的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认可并入围决赛。通过创业大赛的形式,营造了“鼓励青年创业、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将会动员更多青年积极投身到全民创业热潮,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创城创卫、生态环保、民族团结等工作中,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平安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