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叫劳动者

2020-05-03 10:03:30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当你外出游玩时可曾看到这样熟悉的身影:不管太阳多么毒辣,他们始终坚守岗位,默默地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和安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劳动者。

“请戴好口罩,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谢谢!”5月2日,西宁人民公园里,一位保安人员不断提醒游客。

当日,西宁人民公园再次迎来众多游客前来游玩。人员拥挤,人流量大,由此带来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公园大门口开始,就有保安人员三步一岗在执勤,他们不时提醒游客佩戴口罩、注意安全。在人工湖边,看到有两个孩子趴在栏杆上并没有家长照管,一位保安人员迅速冲了过去,把孩子领到安全的地方,提醒家长看好自己的孩子。一位游客在郁金香花丛旁想要照张相,请求保安帮忙,一位保安人员二话没说,接过游客的手机就拍了起来。一位保安人员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光人民公园里每天就有数百名保安在执勤,确保游客游玩时安全有序。

在西宁人民公园人工湖码头,青海蓝天救援队的几名队员也在忙活着,他们紧紧盯着湖面,随时做出救援的准备。“这几天都不能休息,我们的任务就是做好救援工作,确保一旦有人落水,第一时间能够得到救助。”一位救援队员说。

同样在公园里忙碌的还有大批青年志愿者,他们来自各个学校,指导着游客扫码入园,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这两天,各地交警最为繁忙,因为短途自驾游异常火爆,各地都出现不同程度堵车现象。记者在人民公园十字路口看到,四名交警在指挥交通。而在海东市平安区高速出入口,执勤的交警多达六七名。“每到假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在路面上一站就是一天,又渴又累,只能忍着。”一位交警说。

客运、公交司机们也是“五一”假期里最美的风景线。“这两天往西宁去的人太多了,每一趟车都坐得满满的,把他们安全送达目的地,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平安至西宁的一位公交司机表示。“这几天我们加强了安全管理,不仅公交车上有安全员,重点公交车站也配备有安全员,以此保障乘客安全。”西宁市公交公司驾驶员宁师傅说。

此外,环卫工人也是“五一”假期里最美的坚守者。“越是节假日,我们越是忙,假期里我们增加了清扫频次,确保街道干净整洁,让游客看着更加舒服。”正在西宁市胜利路上进行保洁的一位环卫工人说。

当然,在厂矿企业、商场超市、医院等,还有着无数的劳动者,他们用默默的奉献,换取了千万游客在“五一”假期里的欢乐。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