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乐都这趟公交何时可以刷卡

2020-07-10 09:30:0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永兰)“办了公交卡,却因为公交车上没有刷卡机而刷不成卡,出行特别不方便。”7月7日,海东市乐都区市民乔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乐都区下街至海东市政务办事大厅这条线路上的公交车迟迟没有安装刷卡机,乘客每天都为换零钱而发愁。

乔先生告诉记者,近年来,海东市部分公交车实行刷卡乘车,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随着网上支付的兴起,市民外出基本不带零钱。但是,乐都区下街至海东市政务办事大厅这条线路上的公交车却一直没有安装刷卡机,这给很多乘客带来了不便,为了换零钱,不少乘客绞尽脑汁,不是到小卖部买几个泡泡糖,就是到超市买瓶饮料,才能换到零钱。

据记者了解,海东市政务办事大厅启用后,很多市民前往办事大厅办理业务,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在周边上班,乔先生就在附近的一家律师事务所上班。因此,乘坐这条线路公交车的市民很多,大家都盼望着这条线路的公交车早日装上刷卡机。

针对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海东市公交集团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哈社林回复称,这条公交线路全长近30公里,是一条典型的乡村公交线路,车费为阶段性收费,即全程车费5元,中间站点车费又分为3元、2元不等。他们也曾和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平台进行过洽谈沟通,都没有办法解决同一刷卡机上收取不同费用的问题,所以该线路的公交车以及所有乡村公交车上暂时还无法安装刷卡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