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体育公园成休闲“后花园”

2020-07-10 09:31:3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蒋晖 通讯员 陈雯)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海东市平安区对体育公园进行了提档升级,修缮配套设施、增加保洁频次、加大创城工作宣传力度,为创城增色添彩。

平安区体育公园于2017年建成使用,是一处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应急避灾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然而,由于年久失修和人为破坏,公园地砖、墙砖脱落,健身器材破损,卫生脏乱差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品位,也影响了市民休闲娱乐。为此,平安区城管部门对体育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全面改造排水、照明设施,增设了由24块创城景观小品组成的创城文化长廊,设置了创城道德遵礼牌14块。同时,更换果皮箱20余个、安装休闲座椅8个、升级改造公厕2座等基础设施。改造后的体育公园焕发全新“容颜”,功能分区更趋合理,既保留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市民的美好回忆,也更加符合休闲、娱乐、观赏的新需求,成为平安区市民最喜爱的城市“后花园”。

平安区城管部门还在体育公园设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为游客提供便利服务。园内设置了适用各种类型轮椅的专用无障碍通道、应急通道禁车停放、禁止宠物入园、应急避难场所等各类提示牌,倡导市民文明入园。同时,采取网格化管理,划分区域、定人、定岗、定时间,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公园广场流动摊贩进行全面整治,严禁各类机动车进入园内,并成立了行政执法中队,加强管理执法力度和公园环境卫生清理力度,为游客营造了安全整洁的游园环境。

如今,漫步园中,绿树成荫,草色青青,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宣传标语和景观小品,游客悠闲地坐在树荫下、长廊里闲聊、下棋,孩子们在儿童区愉快地玩耍,体育公园已然成为城市慢生活的理想去处。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