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乡村游成民和旅游“潜力股”

2020-09-27 10:14:58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赏桃花、赏花海、游田园、品农家饭、体验瓜果采摘……近年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以全域旅游为统揽,充分发挥乡村旅游资源和市场优势,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合理布局”的原则,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的“民和样板”。

民和县坚持高起点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统筹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提升景区品质。相继完成了《民和县全域旅游规划》《七里花海旅游景区总体规划》《核桃庄排子山旅游总体规划》《永录康格达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并通过评审。坚持项目支撑,计划投资25.19亿元,着力打造七里花海、桃花源景区、东方庞贝——官亭古镇、西沟南垣牡丹休闲园、三川水利风景区等乡村旅游发展重点项目。七里花海景区、西沟南垣牡丹休闲园、永录民俗博物馆、三川黄河水利风景区等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全县乡村生态旅游体验项目不断丰富,吸客能力不断提升。今年7月,民和县被评为全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此外,强化宣传推介,助推乡村旅游积极发展,积极征集和提炼旅游宣传口号,讲好“民和故事”;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民和电视台、民和新闻网、微信公众等网络平台,大力宣传推介青海东部门户城市新形象。组织旅游企业负责人到七里花海、康格达景区、南垣牡丹园、禹王峡景区进行民和县旅游精品线路宣传活动。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民和县实现旅游总收入5.9亿元。乡村旅游成为该县旅游消费中发展最快、潜力最大、带动性最强、受益面最广的新业态,成为促进农民增收、推动精准脱贫、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