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涨了

2020-11-15 10:48:4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邓成财 通讯员 严永发)近日,根据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海省财政厅《关于2020年提高青海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标准的通知》要求,决定从2020年7月1日起,将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增加5元。此次调整共涉及海东市平安区11498人,补发金额22.93万元。

据了解,2020年调待补发范围为2020年7月按规定享受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以及今后逐步达到领取待遇条件的人员。本次调整是青海省自2012年以来,第8次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调整基础养老金。调整后60周岁至64周岁、65周岁至69周岁、70周岁及以上参保人员,基础养老金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月180元、185元、190元,比国家规定的最低基础养老金标准93元分别高出87元、92元、97元,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此次补发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业务情况复杂,量大繁琐,为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基础养老金调待补发工作圆满告捷,平安区社保局迅速行动,精准发力,工作人员统一按照“预调、核对、修正、确认、发放”等规定的步骤操作,加班加点,核实信息,确保在较短时间内将调整后的养老金及时补发到领取待遇人员手中。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