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早教能否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2020-11-26 10:12:41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记者 张傲

11月24日,在西宁市城西区昆仑路某早教中心内,父母跟孩子正在进行早教课程体验。带着孙子一起来听课的李先生正是其中一员。“听说现在的早教都是双语教学,咱肯定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啊!”李先生说。

“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当前很多家长教育孩子时的口号,为了满足家长的这种心理需求,一些早教机构应运而生。据记者了解,如今,各类婴幼儿早教机构让人眼花缭乱,但每家机构的生意都十分红火。记者走访了西宁市几家早教中心发现,这些早教机构的课程设置基本都是按宝宝不同年龄段划分为多个阶段,每节课的课时费用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那么这些早教机构能给孩子提供什么样的教育呢?

在西宁市海湖新区的一家早教机构,记者看到,这里的早教课程包括音乐、艺术、体能和思维训练等几个方面,有引自美国的亲子课程、引自韩国的艺术课程、引自澳洲的水育课程等等。“胎教都没落下,早教怎么能落下呢!”家住西宁市的魏超是一位80后“超级奶爸”,谈起早教滔滔不绝,他告诉记者,早教的目的是刺激孩子的大脑发育,为孩子创造与自然和社会互动的机会,而且现在的早教老师好多都是双语教学,这能让孩子从小就比别的孩子多掌握一门语言……

记者发现,有着和魏超一样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家住海东市平安区的吴金栖和老公平时都忙于工作,孩子只能跟着外公外婆,两人商量后将孩子送去了早教中心。吴金栖告诉记者:“家里的老人看孩子,孩子每天只能吃吃喝喝,但是送去早教班,不仅能够培养兴趣爱好,同时也能为孩子未来上幼儿园提前做准备。”

那么,早教是否真的有必要,是否能够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呢?对此,记者采访了西宁市某早教中心范老师。范老师告诉记者:“早期教育对于孩子还是有许多益处的,早期教育是人生智力发展的关键期,抓紧早期教育,可以提高学习效果,确实可以为孩子打好基础。但是,早期教育中,家庭教育对儿童的影响最大,毕竟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早教很有必要,但不要盲目依赖早教班,而忽视了家长对孩子的陪伴与关爱。”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