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香港苏富比“凝盈一色”拍卖一览

2020-07-13 09:27:3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7月11日,香港苏富比将推出“凝盈一色”专场,从主题上看像是单色釉专场,实际上却是一个重器云集的综合专场。论器物整体品质,这一场应该是目前已知今年春拍最重要的器物专场。总数40件拍品,数量不多,但每个门类都拿出了一些重量级器物。高古版块由Alfred Clark伉俪旧藏龙泉官青釉鬲式炉领衔,虽然品相略有瑕疵,但这个级别和传承,已是宋瓷之巅;高古玉有两件为著名古董商Eskenazi旧藏,高古造像也有两件Eskenazi旧藏,高古版块还有山中商会、戴润斋、Arthur M. Sackler、坂本五郎等大名家旧藏多件,阵容豪华。明清版块有仇焱之旧藏名品雍正天青釉莲花式大盘,曾入选《香港苏富比三十周年》图录。鸡缸杯是瓷中极品,人尽皆知,但白玉材质的鸡缸杯则罕有人知,本场有一件乾隆白玉鸡缸杯,也是仇焱之旧藏,珍罕无比。这一场还有多达十件黄花梨,明代独板翘头案、罗汉床皆为明清古典家具的顶级作品。(来源:《收藏快报》)

寿乐镇 仓家峡村如画般的美景


新石器时代晚期墨玉牙璋,长38厘米,估价100万 至150万港元。

南宋龙泉官青釉鬲式 炉,高13.5厘米,估价600万至 800万港元。


明17世纪黄花梨夹头榫独板面双 凤挡板带托翘头案,尺寸 88×289.3× 58.5厘米,估价400万至600万港元。


明17世纪黄花梨独板围子夔龙纹罗汉床,尺寸 71.9×201.2×122.7厘米,估价300万至500万港元。


北齐 北周砂岩 石雕菩萨像,高 39 厘 米,估价 200 万至 300 万港元。


清乾隆白玉鸡缸 杯 ,直 径 7.6 厘 米 ,估 价 1000万-1500万港元。


明 初 龙 泉 青釉梅瓶,高 38.8 厘米,估价 400 万 至600万港元。


新石器 时代红山文化 黄玉猪龙,长 7.2 厘米,估价 200 万 至 300 万港元。


明永乐剔红缠 枝石榴花盖盒,直径 31.5 厘米,估价 1600 万至1800万港元。


北宋金黑釉 油滴盏,直径10.2厘 米 ,估 价 350 万 至 450万港元。


唐 大理石雕 佛弟子立 像 ,或 为 阿难。 高 54 厘 米 , 估价 90 万 至 120 万 港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