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韩书力“黑画”—— 收藏界的一匹“黑马”

2020-08-03 11:07:20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近年来,韩书力的“黑画”,以其独特的表现形式,浓郁的传统文化韵味,成为收藏界的一匹“黑马”。

韩书力1948年生于北京,现代画家,一级美术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1973年进入西藏从事美术工作至今,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委员、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常务 理事、中国美协理事、西藏文联主席,西藏美协主席、西藏书画院院长。

韩书力在西藏四十多年的时间内,在艺术面貌、风格、样式上,把藏文化的那种悠远、深沉、神秘、博大,和中原文化特别是水墨融合起来,作品中既有一股浓浓的凝重的禅意,又不乏洒脱、灵动。

此幅藏品为韩书力“黑画”的典型代表作,摆脱了线条的束缚,泼墨大胆潇洒,骆驼造型生动有趣。

(青海省美协、青海省作协会员,海东时报主任编辑,海东市收藏家协会主席 张扬)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