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的背后,有他们守护

2020-02-03 16:36:20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各病区门口设置测温点,对所有进入院内人员进行测温和流调,对发热患者进行逐一登记。新华网武千妍摄
新华网沈阳2月2日电(武千妍)1月26日,大年初二的上午,90后小伙王常昊踏上了从沈阳到武汉的“逆行”之路,和他同行的还有136人,他们是一支来自辽宁的湖北疫情援助医疗队,成员来自10家省级医疗机构和27家市属医疗机构,仅用半天时间便迅速集结到位。
“疫情刚出现的时候,还没接到通知,他就和我说,如果要是有机会的话,他想参加支援活动,作为一名急诊科医护人员,冲在前线是应该的。”妻子郭思彤和王常昊一样,同为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护士,“行,支持!”尽管有些担心,郭思彤还是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同样作为医护人员,我非常理解他,我相信他能够平安回来。”
援助工作争分夺秒,在春节这个团圆节期间,小两口的联络时间却非常有限,王常昊每天早上会在进医院之前和妻子知会一声,下班之后再报个平安。郭思彤说,结婚刚一年多的二人原本正在备孕,王常昊这一去,一时半会也不能要孩子了。“那也没办法,支援湖北更重要。”
1500公里外的那头紧急驰援,而这里也“激战正酣”。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患者通道。新华网武千妍摄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成立了由院领导牵头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组,并于1月21日正式启用发热门诊,对所有到医院的不明原因发热患者进行筛查。“发热门诊设立不到一天,就接诊了一位沈阳至武汉线路的列车员。”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李景栋说,医院当即启动应急预案,将患者安置在发热门诊隔离观察室,重症医学科主任冯伟、呼吸科主任田军第一时间赶到发热门诊进行会诊,后经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院对患者进行检测采样,由120护送至定点医院沈阳市传染病院进行下一步诊疗。
这些天来,作为医院专家组成员,李景栋一直坚守在前沿阵地,仅回过一次家。“不守在这里不放心。”他说。
感染科在疫情防控中承担很重的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感染科科长高操没有体息过一天,医院的每一个角落、北站支援点位、发热门诊……随处可见她的身影。“大家不用过于恐慌,在家里做好通风,最好一天能保证2~3次,每次不低于30分钟,并根据室外的温度不断调整通风的频次。”指导防控流程,加强全员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培训、穿脱隔离衣培训,高操忙得“不亦乐乎”,每天直到深夜才回家。
……
他们仅是沈阳千千万万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每天,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都上演着一幕幕温暖动人的故事。疫情的背后,有他们在守护,守一方平安,护一城幸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