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30万贫困人口实现饮水安全有保障

2021-02-26 12:08:13 来源:西海都市报 点击:
 2月22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十三五”期间,省水利厅通过新建、改造、配套、联网等综合措施,提升了260.6万人、30.1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供水保障水平,提前一年实现绝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清零”目标。

目前,农牧区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分别达到84.7%、78.1%和92%,水费收缴率达95.1%。加快完善贫困地区防洪、供水、灌溉等水利基础设施,扎毛、马什格羊水库灌区等项目加快建设。通过节水改造,改善农田灌溉,实施了湟水干流、格尔木河、巴音河等10条主要支流和62条中小河流及农村河道治理项目,共治理河长832公里,新建(加固)堤防(护岸)1099公里。完成10条重点山洪沟治理,20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在6县(区)实施了抗旱应急水源工程。西宁、海东等重点城镇防洪能力进一步提升,全省县城及以上城镇重点河段堤防(护岸)达标率达到81%,水利防灾减灾工程体系进一步完善。

“十四五”期间,省水利厅将重点提高城乡供水保障水平,加快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逐步构建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新增供水能力4亿立方米,有效提高供水安全保障程度。持续巩固提升农村牧区供水保障水平,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85%,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0%。推进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和在建、新建水库配套灌区建设。(作者:李增平)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