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省图书馆开启阅读“云模式”

2021-03-05 11:38:41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 (记者 张傲)“疫情期间,虽然不能去图书馆看书,但可以在网上看电子图书,还有好多360度全景观看的字画,让孩子足不出户就可以照常看书学习。”西宁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2020年,青海省图书馆接待量仅18.2万人次,不足前年的30%,在诸多挑战和困难面前,省图书馆以“闭馆不停服务”为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探索“互联网+”服务,向读者提供电子图书、电子期刊、自建资源等在线数字阅读服务的同时,将阅读推广活动搬上“云端”,形成了线上VR展览、少儿手偶剧、俯瞰青海、法律讲堂等一系列线上品牌活动500多场,阅读总数达236万次。

据了解,为发挥阅读推广引领作用,青海省图书馆本着开卷有益原则,推出各类“云荐书”活动100多期。作为疫情期间主推系列线上活动之一,馆员针对各类阅读主体,每周确立不同阅读主题,以书评、音频等形式推荐省图书馆采购新书、馆藏库存及电子图书,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广大读者足不出户就能第一时间了解省图书馆图书信息,引导大家在读万卷好书中做到日行万里,长风破浪。

同时,青海省图书馆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共发布线上展览7期,本系列展览涵盖古籍古书、珍贵字画、精准扶贫成果等多项内容,其中部分展览运用VR虚拟现实、超链接等技术实现了360度全景观看,读者可根据展览提要,轻点屏幕模拟现实行进步伐,在俯瞰、仰视及环顾中自由切换视角。此外,读者还可通过移动端关注微信公众号访问青海省图书馆各类数据库、 CNKI文献数据库、多媒体学习库、国学教育库、考试资源库等海量“云”资源。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