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省“3·15”消费维权活动方案出炉

2021-03-05 11:50:11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苏忠山)“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大力宣传绿色消费和健康消费,并根据我省消费维权的实际情况,量身打造了今年全省“3·15”活动方案。

据了解,今年我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消费维权年主题,以守护消费安全为主线,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为目标,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通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维权系列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着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推动全省消费环境持续改善。

“3·15”活动自3月5日开始,截止到3月16日。活动期间,将组织召开“2021年‘3·15’活动新闻通报会”,通报全省各单位、各部门2020年消费维权工作成效;开展“抵制餐饮浪费引领绿色节约消费新风尚”主题活动;开展走进校园、企业“送法到身边”及校服质量安全警示宣传活动和中小学文化课培训问卷调查。

此外,全省各市州各县区将借助新媒体、自媒体,以小视频、动漫等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消费知识、安全卫生常识等内容的宣传,积极引导消费者安全健康、绿色低碳、理性环保消费,大力倡导广大经营者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利用省消协公益法律顾问平台,针对2020年投诉热点开展法律讲堂,加大对消费者的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力度。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做好消费维权咨询服务和投诉接待工作,及时处理好消费者的各类投诉咨询,努力做好消费维权各项工作,积极为消费者排忧解难,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消费市场和谐作出贡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