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同德:向“推拖慢懒散”工作陋习亮剑

2021-10-19 08:32:45 来源:青海日报 点击:
为切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力,提升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近期,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向“推拖慢懒散”工作陋习亮剑,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效能不高、纪律不严等问题。

工作中,同德县对照干部职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整治内容,制定下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责任、量化整治时限、抓好贯彻落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行风”的原则,明确了职责分工,牢牢压实了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的主体责任,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按照学习教育、集中整治、规范总结“三步走”的原则,根据不同类型部门明确各项重点整治措施,抓实抓细了整治工作。采取领导批评、同事点醒、群众监督等方式,制定了单位和个人在“推拖慢懒散”方面的专项整治内容整改台账,并签订承诺书,分解工作内容,责任到人。目前,查摆出单位问题100余项,个人问题500余条,已逐项分析研判,核查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营造开展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

同时,采取明察暗访、集中检查、调查核实、责任追究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有重点的督查。在各部门单位自评、群众测评的基础上,加强后期督查,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访谈交流,以互看、互评、互学、互比,找差距、查原因、优措施,进一步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实现基层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