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门源设立生态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联络站

2021-10-19 08:34:03 来源:青海日报 点击:
为严格落实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有效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10月8日,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在祁连山国家公园核心区域寺沟、一棵树、硫磺沟3处林业管护站设立“生态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联络站”,聘请14名护林人员为“生态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联络员”。

祁连山国家公园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优先区域,公园内生态系统独特,水资源充沛、草地和森林广袤、野生动物丰富。寺沟、一棵树、硫磺沟管护站是祁连山国家公园核心区域的重要管护站,设立检察联络站有利于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和拓宽案源渠道,对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违法行为,能够及时有效地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接下来,门源县人民检察院、门源县林业草原局、浩门林场等单位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充分发挥“生态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联络站”职能,在坚持依法履职、优势互补、源头预防、协作共赢的原则下,完善信息资源共享,建立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机制,通过开展联合专项行动等,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严惩破坏生态环境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全力推进门源青山绿水建设。(记者 丁玉梅)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