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青海省大部出现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气象部门启动应急响应

2021-10-20 11:26:56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受冷空气影响,从10月18日夜间开始,我省自西向东出现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各地气温大幅下滑,局部地区出现积雪,道路交通运输受到明显影响。

据省气象台预报显示,此次降水天气将从10月18日夜间开始至10月20日结束,过程累计降水量将达5至12毫米,积雪深度0至5厘米。其中,海南藏族自治州南部、黄南藏族自治州南部、海东市南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东部有大到暴雪,海北藏族自治州东部、西宁市、海东市有雨夹雪,过程期间,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6至8摄氏度,局地可达10度以上。

省气象台10月19日09时00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根据上述情况,省气象局应急办组织应急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省气象台专家会商后,决定启动暴雪Ⅳ级应急响应。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截止到10月19日早晨,全省259个测站出现降水,降水中心海西州乌兰县的降水量为5.7毫米,积雪深度4厘米,海东多地以降雪为主。省会西宁10月19日早晨开始出现雨夹雪,由于降水明显,早晨的气温只有0摄氏度,路面泥泞湿滑。

气象专家提示,此次降水降温天气将对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建议各地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此外,此次过程期间北部地区降温明显,公众出行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