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住房保障让群众实现“幸福宜居”

2022-01-24 10:49:29 来源:西海都市报 点击: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回顾

住房保障工程

“加强商品房价格监管;全省实施(开工)5.15万套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为6753户城镇住房困难群体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开工建设4万户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实现数据共享,为群众办理住房金融业务提供便利。”

身边事

华布藏盖起了两层小楼

寒冬时节,坐落于青海湖北岸的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哈勒景蒙古族乡哈勒景村,草木枯黄,未化的积雪零星散落在草原上。虽然屋外滴水成冰,但牧民华布藏的家里温暖如春。

“快进来暖和暖和。”华布藏热情地招呼着。

广阔无垠的草原上,一幢幢两层小楼格外显眼。屋内金丝边的瓷砖在阳光下闪闪发亮,75寸曲面电视“稳坐”客厅,厨房的灶台上奶茶冒着热气……

不一会儿,水果、奶茶、糖果纷纷上桌。“现在国家政策好,去年给了2.5万元的居住条件改善工程项目款,今年再加把劲,让家人住得更舒适。”华布藏对未来充满希望。

2020年,华布藏夫妻俩在自家宅基地上精心设计,建成一栋集民族特色和现代风情为一体的双层小楼,5间卧室、2间客厅、1厨1卫,楼上视野开阔、楼下宽敞明亮。

从瓦房到漂亮的两层小楼房,农牧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是群众的共同心声。位于西宁市城西区胜利路街道东交通巷5号的公路局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也已实施。

小区居民家的窗户换新、停车位规划整齐、路面平整干净……更让居民高兴的是,原来破旧的煤房拆除了,在原址修建了幸福庭院。

“自从小区煤改气后,小区煤房一直处于荒废状态,由于年代久远,破旧不堪,成了废品站、垃圾堆。”胜利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破旧的煤房既影响美观,还占用了小区的公共空间,将煤房拆除后,利用“庭院建设”70余万元经费在原址修建了“幸福庭院”。

“这么漂亮的庭院在我们院落地了,我们公路局的老人们可以在院子里拉家常、晨练了。”在这个小区住了40年的江阿姨聊到现在的生活,连连说好。

兑现

4万户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

加强商品房价格监管,对省内220多家房地产企业和房产中介公司进行了检查,责令改正12家、立案查处7家房地产项目未明码标价或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开工建设5.15万套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按照居民自愿原则,统筹推进水电暖管网等基础设施改造。为7548户城镇住房困难群体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开工建设4万户农牧民居住条件综合改善工程项目。推动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银行、青海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实现数据共享。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