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省5名运动员获得世界田径竞走团体锦标赛参赛资格

2022-01-25 13:55:00 来源:青海日报 点击: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9日至23日,世界田径竞走团体锦标赛选拔赛在江苏南京开赛。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扎西杨本、李毛措等9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选拔赛,最终5人获得参赛资格,创造了我省运动员在同一场比赛代表国家参赛人数最多的历史新高。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共有来自山东、青海、云南、广东、内蒙古、甘肃等12个省份的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比赛设男、女20公里团体和男、女35公里团体共4个项目,每项最终取前五名参加世界田径竞走团体锦标赛。本次选拔赛高手如云,按照规程规定,参加此次选拔赛的运动员均是在2021年度全国竞走比赛男子50公里全国排名前15名运动员;男子20公里全国排名前20名运动员;男子10公里全国排名前5名运动员;女子20公里全国排名前45名的运动员;女子10公里全国排名前5名运动员。

比赛当日,南京迎来降温,我省运动员克服恶劣天气,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以超强的意志品质战胜不利因素。最终女子20公里齐吉卓玛、女子35公里李毛措、马发颖,男子35公里扎西杨本,男子10公里孔祥龙,共5名运动员获得世界田径竞走团体锦标赛参赛资格。

2022年世界田径竞走团体锦标赛将于3月4日至5日在阿曼马斯喀特举行,本次选拔赛是选拔出最具实力的运动员代表国家参赛。针对这次选拔赛,省体工一大队认真总结十四届全运会比赛的成功经验,在新周期冬训一开始就狠抓基础体能,夯实专项训练基础,提早安排田径队运动员全员外训,为在本届世界田径竞走团体锦标赛选拔赛及后期亚运会选拔赛取得佳绩夯实基础,积极全力备战,力争青海运动员代表国家出征国际比赛,为国争光,为新周期青海竞技体育添彩贡献新力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